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饥渴的瓦罐迷要疯狂了,高尔夫旅行版将要国产!

2018年05月12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笔者是一个旅行车的车主,为什么我当初选择旅行车,其实理由是多方面的,首先是颜值,旅行车一般都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完美比例感,在身形上,旅行车的修长的确非常耐看,其次是实用性,旅行车的装载能力不比SUV差,车顶的行李架也保证了一定的拓展能力,再者就是操控性,在保证了装载能力的基础上,旅行车和轿车其实差别很小,相比SUV而言拥有更好的操控性。

我当初在选择旅行车的时候其实是非常纠结的,因为低价位的旅行车多少有些不入眼,高价位的旅行车又太贵买不起,直到后来市场上有了像明锐旅行版这样的产品,才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另外还有后来的蔚领,整体的性价比也非常高。不过这两台车在笔者眼里都有些小尴尬,斯柯达的品牌和蔚领的平台是我比较介意的地方,如果能有一台旅行车在品牌,技术平台,车型形象上达到均衡,那真的就太棒了。

null

其实我一直都垂涎着马自达的Atenza Wagon,也就是我们国内阿特兹的旅行车版本,不过由于种种问题,这款车至今都没有引入中国市场,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可惜。不过好消息来了,又有一款旅行车将要引入国内进行国产了,同样是一线大牌,同样是原汁原味,这款车比阿特兹旅行版更有性价比,它就是高尔夫的旅行版。

高尔夫旅行版国产,靠谱吗?

就在前阵子,有人捕获到了一组高尔夫旅行版的照片,这台车很可能就是未来一汽大众会进行国产的版本,很多朋友看了照片肯定会问,这台车的外观和内饰与进口版高尔夫旅行版并无二致,凭什么说这台车是国产版的呢?

null null

其实是这样的,网友不仅拍到了这台车的外观照片,还拍到了内饰照片以及细节照片,从内饰照片来看,这台车明天不是海外版车型,整体看起来更像是试装车。而在车架号的细节图片上来看,“LFV”开头的字样也表明了这是一台由一汽大众生产的车型。

null

为什么笔者觉得国产高尔夫旅行版有谱,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原因,比如说高尔夫家族本来就十分庞大,在此之前一汽大众已经国产了它的Cross版本,并定名为嘉旅,另外像高尔夫GTI这样的性能版本,一汽大众也一直在生产,所以拓展一下产品线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也是轻轻松松的事情。

null

其次是蔚领目前的市场变现也还算不错,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一汽大众蔚领的销量达到了17278台,这样算下来的话,每个月也有6000台左右的销量,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一汽大众也明白旅行车细分市场的潜力。再加上今年一汽大众的销售目标依然不低,除了拓展SUV产探歌以外,细分车型的拓展也是重中之重。所以综合看来,他们觉得国产高尔夫旅行版是有价值的,对于这款车也有一定的期待。

国产高尔夫旅行版市场前景展望

虽然一汽大众的愿景是美好的,但是实际情况确实比较残酷的,笔者认为,国产高尔夫旅行版在口碑上会比蔚领更好,但是在销量上却不一定会比蔚领更高。第一,蔚领热销的主要原因,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当下一汽大众还没有正式销售的SUV车型,终端销售顾问更多时候是把蔚领当做一台SUV在卖,尤其是蔚领有了一个跨界车的属性,其在底盘高度上有一定优势的情况下,这样的销售引导就更加顺理成章了。

null

高尔夫旅行版国产之后,虽然车型更加原汁原味,品牌也比斯柯达明锐旅行版更具号召力,但是在底盘高度和空间方面,相比明锐还是会有一些小差距的。那么对于纯正旅行车有需求的消费市场体量到底有没有一汽大众预想的这么大,这就是一个关键问题了。

写在最后

国产高尔夫旅行版的推出,对于消费者而言总归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对于那些瓦罐迷来说,他们终于可以有机会拥有一台出身比蔚领正,品牌比明锐旅行版好,价格比蔚揽实惠的旅行车了,所以整体而言,这款车还是值得期待的。(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