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要】安全气囊也会伤人,你还别不信!

2018年05月12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重要】安全气囊也会伤人,你还别不信!

随着安全意识的提升,现在大家买车也会注意安全配置了。ESP、ABS什么的且不说,安全气囊最好是多多的。不过在看过一些关于气囊的“威力”相关资讯图片后,也有不少人担心安全气囊可能会伤害到人。

一、安全气囊可是很猛的

安全气囊的“威力”确实很猛,这种“猛”主要体现在它爆出的极短一瞬间。有数据称,汽车碰撞后,安全气囊微处理器须在0.01秒内开始工作,点火装置在0.03秒内起动,高压气体要在0.05秒内进入气囊,0.08秒内气囊向外膨胀,0.11秒内气囊完全胀大。0.11秒!!!什么概念?几乎是发生碰撞的同时气囊ready好了。

二、安全气囊会伤害到人体吗?

会,如果你没有系好安全带的话!因为充气的时间太短,冲击力巨大,若是没有系好安全带导致人体过于靠近方向盘,因为快速充气,气囊就很有可能直接弹射到人体,造成伤害。而安全带的限位功能,可以在一定的框量里将乘客紧紧的绑在座位上,如此一来等到头部碰到安全气囊的时候,安全带已经帮你缓冲了很多的力量。

三、安全气囊对戴眼镜的人伤害更大吗?

安全气囊在设计的时候就避开了起爆的冲击力伤害到戴眼镜者的眼睛,但是前提还是系好了安全带。若是好好系好了安全带,眼镜不会碎裂,戴眼镜的人也不会比不戴眼镜的人更危险。

四、还有些情况也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带来危险

其一是各种对安全气囊的障碍物,例如会影响侧气囊正常弹出的座椅套,或者一些女车主喜欢在方向盘中间贴一些水钻之类的装饰物等等,若发生碰撞事故没贴稳的水钻会被气囊弹出,对人体而言那就是个子弹。其二是座椅距离方向盘过近,这样一来气囊的弹射距离太短,同样可能伤害到人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