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缸哥答疑|这些车都是销量前十,怎么选适合自己的车?

2018年05月12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缸哥答疑|这些车都是销量前十,怎么选适合自己的车?

轩逸和速腾该怎么选?

紧凑级轿车领域,朗逸、速腾和轩逸一定是绕不开的备选项之一。在该市场上,销量前十的车型,这三者也几乎垄断了前三强的地位。如果用销量讲话,那么轩逸和速腾,选择哪一款车型都是可行的选择。

但是,就目前的轩逸和速腾而言,两款车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缸哥感觉,完全考虑家用和舒适性出发,那么轩逸无疑是首选。当然,速腾可以提供更好的驾驶感受。

作为第六代捷达(国内现款速腾),其长达7年的服役周期确实够长了。也正因如此,新款换代速腾即将到来是肯定的。那么现款速腾届时在保值率方面,就会面临比较尴尬的境地。同样,正是因为速腾服役周期过长,其PQ35平台的技术,在面对如今的众多对手时,显然称不上先进。

至于轩逸,现款轩逸外观上趋于年轻化,和蓝鸟、西玛等车型上显得有些过激的设计语言相比,轩逸的外观更容易被人接受。虽然轴距、车身尺寸方面,轩逸在账面数字上没有优势,但是日产在空间利用方面,确实有两把刷子。这一点,在阳光身上就可见一斑。

同时,轩逸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舒适性方面几乎没有敌手。完美地继承了移动沙发的美誉。同时,较为温和的动力调教,在CVT变速箱款发的变速比配合下,发动机可以长期保持在搞笑运转区,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全新迈腾和八代凯美瑞买哪个适合家用?

又见迈腾和凯美瑞。在中级车这个市场上,迈腾与凯美瑞这两款车型可谓是老资格了,无论在性能和口碑上都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同时,这两款车的竞争一直就没有停息过。

从整体的风格和定位而言,迈腾的商务气息更浓厚一些,尽管大众的设计语言也在向年轻化转变,但现款迈腾还没能赶上这一潮流。看重“大气、稳重”,那么迈腾更适合。

第八代凯美瑞作为丰田现今TNGA平台的当红车型,外观设计焕然一新,运动、时尚感更胜一筹。内饰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刚刚摘得了世界十佳内饰大奖。尺寸上,第八代凯美瑞的车身长度更有优势,但是在轴距方面不如迈腾,但是内部乘坐空间方面,凯美瑞并不弱于迈腾。

在动力系统上这两款车型代表了两个不同的派系,凯美瑞一直都是坚守着自然吸气的动力阵地,迈腾搭配的依旧是大众所擅长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实际的驾驶体验上,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迈腾在动力输出性以及加速性能上表现会更优于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凯美瑞,但是在行驶平顺性上凯美瑞依旧凭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点,以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会更为适合家用需求。

目前,作为最新推出的凯美瑞目前在销售终端上还没有出现价格松动的情况,大众迈腾的优惠幅度较大,论性价比以及保有量来说还是迈腾会更具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