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绝不做SUV?高车身库里南又是怎么回事?

2018年05月13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CR

曾经有很多车企宣称绝对不会做SUV车型,可随着SUV市场的日益火爆,它们舍弃了自己的骄傲与放纵,不得不向现实妥协。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不论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超豪华车企,还是“格格不入”的超跑车企,都开始陆续发布自家SUV车型。比如宾利旗下的添越、玛莎拉蒂旗下的LEVANTE、兰博基尼旗下的URUS等等。可只想靠品牌的影响力绝对不足以在SUV市场吃到“香饽饽”,想分到一杯热羹还得用优秀的产品说话。

这不,代表着“日不落帝国”高贵血统以及尊严的劳斯莱斯,也正式发布旗下“高车身车型”。车叔当时就惊了个呆!WHAT?“高车身车型”?SUV就SUV嘛,还非要宣称自己发布的是“高车身车型”,或“全地形车型”。车叔的内心没有丝毫波澜,只想说,真的有必要如此”死鸭子嘴硬”么,面子难道可以当饭吃?不过车叔相信,不管劳斯莱斯的嘴有多硬,广大车迷朋友们的火眼金睛是雪亮的,这款名曰“CULLINAN”的车型就是劳斯莱斯的SUV,货真价实,您甭管怎么美名其曰了,这就是SUV。

不过说起CULLINAN这个名字,可就大有来头了。CULLINAN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那颗钻石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叫做库里南。1905年,库里南钻石开采于南非马加利斯堡山脉,重量3106克拉。对,你没有看错,3106克拉,也就差不多621克,嗯,一斤二两的钻石,跟拳头差不多大。钻石代表永恒的爱情,如果你想和对象永远保持那份忠贞不渝的爱情,请立刻拍下这款钻石。

先别着急去翻银行存款余额,车叔送您一句话,想得美!不说咱买不买得起,这款钻石原石已经被打磨成9块,其中最大两块分别镶嵌在英国国王的权杖和王冠之中,就算有钱也买不到,这可是英国皇室至高无上的象征,即使英国现在经济特别不景气,人家也不会卖掉这颗估价75亿美元的钻石。

劳斯莱斯以库里南这枚独一无二,致臻完美的绝世钻石,为新车型命名,其寓意不言而喻。自此,“SUV中的劳斯莱斯”这个头衔再也不能被其它车型所用,这一次劳斯莱斯真的要携SUV库里南登场了。

和那颗传奇的钻石一样,劳斯莱斯库里南从非洲及中东的酷热沙漠地带到北极圈的极寒雪地,从北美洲岩壁矗立的的大峡谷到苏格兰高地的茵茵草地,经过最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工程师、工匠师不断的试验与雕琢,最终才成为一件称得起“库里南”的艺术品。不论是沙漠、丛林、雪地还是险峻的山地和冻土地带,库里南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它不仅沿袭了劳斯莱斯一贯的奢华舒适,也具备了以往车型没有的越野能力。

让我们先来看看库里南的外观,这款新车采用劳斯莱斯一贯的双R方正造型设计。库里南的前脸与幻影相似度很高,整体轮廓方正霸气,它沿用了家族式的“帕特农神庙”进气格栅,配合上扁平的矩形LED大灯组,让人依然可以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双R家族的产物。不过车叔还是觉得劳斯莱斯一贯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很像暖气片,不知道各位车迷朋友们意下如何?

(帕特农神庙图)

首当其冲引人注目的“胜利女神”,自然不会在库里南上缺席。这款据说可以卖到10万块的立式车标,全部由人工打造,有纯银、纯金、水晶等版本可供选择。除了会发光发亮的照明系统以外,“胜利女神”还自带防盗功能,只要停车熄火,就会自动隐藏到格栅内部。

侧面看来与宾利添越的运动风格大不相同,库里南倾斜的D柱更倾向于路虎揽胜的商务气质。劳斯莱斯从来不忘将豪华贯彻到底,车门依然采用了对开门设计,七辐式的深色轮毂质感出众。

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造型,虽然装配了扰流板,但整体看起来非常敦实,并非运动化风格。竖排状的尾灯十分独特,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更是彰显了野性,仿佛在宣扬自身跋山涉水的极限性能。

库里南内饰基本沿用了全新一代幻影的奢华设计风格,虽然仪表盘的遮阳罩依然是平直设计,而且还保留了传统的圆形机械仪表盘,但中间增加了额外的液晶显示器,使得劳斯莱斯一贯的古典韵味和科技感相辅相成。

这款车型的配置几乎无敌,对得起价格也对得起自己最奢华SUV的名号。配备了激光大灯、Bespoke Audio音响、传统雨伞、ACC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等等,只要是你能想到的高科技配置,库里南应有尽有。

甚至还有梦幻的星空车顶可以选配,车叔只想说:“有钱人的生活太好了!”

此外库里南还有一个“必杀技”,只要按下车内那个特别的按键,两个真皮座椅和一个小板桌就会从后备箱的挡板下方自动升起。官方将其命名为“揽景坐席”,坐在如此别致的座位上,不论是喝酒还是品茶,享受夕阳还是夜赏星空,肯定都别有一番情调。库里南在带领车主们饱览全球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将高品质的生活完美兼顾。

库里南搭载和幻影一样的6.75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20千瓦,最大扭矩9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当然了,作为越野干将,四驱系统将全系标配。为了尽可能的减轻车身重量,新车还采用了奢华的铝合金框架结构设计,这将是劳斯莱斯继全新幻影后,第二款搭载此构架的车型。

库里南是劳斯莱斯的第一款SUV,也是世界上最贵的SUV,首批交付车型定价约640万人名币。自打宾利添越的出现开始,土豪们彰显身份的选择就多了一个,不只奢华轿车,SUV一样可以有里有面。尽管上市时间落后于宾利添越不少,带有王者气息的超一线豪华品牌劳斯莱斯,绝对可以配得上“非洲之星”库里南的名号。目前正在全球各地路试的库里南,就要与大家见面了,土豪们的腰包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了?(PS:为了增加悬念,本期文章配图均为谍照,后续车叔会放出精美大片,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