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终于要火了,全新SUV或20万,这下谁还买宝马X1 ?

2018年05月13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豪华品牌里面,除了奔驰、宝马、奥迪外,沃尔沃也算得上位居二线了,从曾经几乎要倒闭发展到今天,这其中的大部分功劳都要归于吉利。而国产后,沃尔沃的价格也大为降低,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好事。不过在现在极为热销的SUV领域,沃尔沃最便宜的车型还是中型SUV XC60 ,售价也达到37万之多,并不便宜,在跟宝马X1、Q3等车型的竞争中,显然有点力不从心。为了进一步加强竞争力,沃尔沃推出了首款紧凑级SUV XC40,在北京车展上也有亮相。目前,这款车型在澳大利亚已经上市,售价约23万元人民币起。

null

造型设计上,沃尔沃XC40家族气息依旧浓郁。精致的进气格栅配合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组,车头看上去颇有气势,且档次极高。侧面设计上作黑白拼色处理,悬浮式车顶以及黑色的下包围都强化了车身的运动气息,而硬朗的线条和凸起的轮毂也塑造起肌肉型身材,使得该车充满力量感。尾部设计上,搭载L型尾灯组,标示性极强。排气管采用双边共两出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XC40的长宽高分别是4425/1863/1652mm,轴距2702mm,空间还是已然不小,不过相比X1还是要小了一些。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沃尔沃XC40车内铺陈红色地毯,与黑色系内饰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强化视觉表现力。设计上则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北欧风极简、奢华的设计。中控台两侧配备竖向的空调出风口,中央则搭载9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再加上配备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车内科技含量极高。细节处理上,如方向盘上精致的打孔设计以及白色缝线的处理,都大大提升内饰的精致度和设计感。配置方面,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此次搭载了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保证行车安全。

null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将搭载2.0T四缸汽油发动机,D4车型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400牛·米,T5车型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匹配8AT变速箱,且将搭载有四驱系统。

据悉,沃尔沃XC40先期将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到国内,最快将于明年引入国产。进口的话价格当然可能会比较高,最值得期待的还是国产版,未来国产后估计会搭载排量更低的1.5T三缸发动机,有望进一步拉低入门价,而国产后价格很可能拉低至20万左右,如此一来,性价比还是极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