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X6:在座的各位越野车们,都是垃圾!

2018年05月13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在车迷心中,奔驰G级绝对是硬汉越野车的代表,几乎每个男人都想拥有一台奔驰G级。

奔驰G级越野确实强,这个无可厚非。不过呢,在汽车界之中还有一类车型,它才是真正的越野王者,无论外观气场、还是越野能力,普通的奔驰G级在它面前也只能像是幼儿园出来的小朋友。

这么夸张?我们来感受一下

人站在它旁边

轿车在它旁边

FJ酷瑞泽在它旁边

普通奔驰G级在它旁边

到这里,想必都看出来了,这类车型就是六驱车,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6X6”。大,是真的大,如同怪兽一般,它也比普通的越野车还多了一对轮子,气势同时也强了一倍。而且,这么庞大的身躯,越野能力也却是处在金字塔顶端。

这身本领为何这么强?

这还得得益于他们相比四驱车多了这一组轮子。轮子一多,强大的承载能力就体现出来了,同时与地面接触面积也增大。6X6车型还拥有五把差速器,每把差速器对应一个差速锁,这样能把6个车轮全部锁止,别说有多强的脱困能力,就是陷进沙土里都难,连沙漠也别想要困住它。

6X6底盘离地间隙非常高,这不仅仅是应为更换了尺寸更大的轮胎,它还用到了门式车轴(门式车桥)。门式车轴的在车轮与车轴之间又增加了一组“减速齿轮组”,在提高车桥高度的同时还可以起到“减速增距”的作用,对动力进一步放大。

前中后三组轮组都有着各自的自由摆动幅度,附着力也更强,各种极限地面都能适应。对于长轴距的车来说6X6的驱动形式可以弥补过乱石堆导致拖底的尴尬局面。而且,轴间差速器也能负责平衡中桥和后桥之间的动力分配,动力性能以及通过性相比四驱车强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6X6鼻祖

要说到此类车型的开山鼻祖,那还得追溯到世界上最畅销的军用越野车之一,路虎卫士。当年澳洲军方要求澳大利亚路虎公司将路虎卫士110卡车改成能够承载2.6吨重货物,并且还要有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通过性,以更好地适应战场。于是经过公司的一系列改装,最终路虎卫士Perentie 6X6 110便诞生了,这也是6X6车型的鼻祖。

后来,为了致敬路虎卫士Perentie 6X6 110,英国Kahn Design基于路虎卫士110打造出了一款名为Flying Huntsman(飞翔猎人) 6X6的路虎卫士6X6版本,向世人宣告路虎在越野方面仍然强势。

发扬光大

路虎是此类车型的鼻祖,但是真正发扬光大的却不是它,而是前面那款奔驰G63 6X6。它最早也是服役于军队中。直到2013年,由AMG推出了奔驰G63 6X6的民用版,5.5L V8双涡轮引擎,拥有544匹马力以及760牛·米的最大扭矩,5把机械锁。这一到来便一发不可收拾,瞬间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世间竟然还有如此强悍霸气的越野车!

这款在美国卖60万美元的豪车一经出世,就成为了许多越野爱好者的梦想所在,甚至土豪们都争先恐后地抢购。这也可能是那个时候,奔驰G63 6X6此类车型唯一能够后买到的民用版吧。以致后来,谈及6X6,我们想到的都是奔驰G63 6X6,已经成为这类车型的代名词,也是深深得刻在我们脑海中。

车型接连而至

JEEP牧马人 6X6版

同为“越野三剑客”,奔驰G级和路虎卫士都有了6X6版本,JEEP牧马人自然少不了。JEEP就曾推出过牧马人6X6版本,顶配版本搭载一台6.1L的HEMI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4匹马力,最大扭矩超过900牛·米,据悉传动系强化后动力还可突破1000匹马力。牧马人6X6同样采用了5把机械锁与自动充放气全地形轮胎的顶级组合,它还装备了一个远程遥控电动绞盘,越野能力有多强不言而喻了。

悍马H2

在很多人心中,悍马同样是越野代表。而加装成6X6的悍马H2虽然看起来没有H1那样狂躁的越野感,像房车多一些。但高大厚重装甲般的身躯,全地形轮胎,短前后悬,钢制梯形大梁,这都是为了越野而生。

乌尼莫克 6X6版

乌尼莫克在越野圈的地位那可是谁都撼动不了,更何况还加入了6X6系统,更是让它更上一层。门式车桥、三点式悬挂、1米以上的淌水能力,极限情况下它前后车桥可以形成60°的转角,而且左右车轮也能在落差半米的路上正常行驶,越野王当之无愧。只是,乌尼莫克一直把自己列为卡车的行列,可能是它实在不想欺负这些小家伙们吧。

福特F150 6X6版

福特大皮卡F150也来参一腿。美国人都钟爱大皮卡,不过他们还远远不满足于原厂F150的越野能力。于是,在改装厂Hennessey的操刀之下,硬生生将福特F150拉成6X6版本。超过600匹马力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Brembo制动器,升级版的FOX悬架,20英寸的越野胎,新增前、中、后三组差速器锁定装置,即使只剩下一轮有抓地力仍能顺利脱困,完完全全就是冲着奔驰G63 6X6而来的。 

路虎揽胜SLT

都是越野悍将,也有专门为超级富豪设计。海上有豪华游艇,空中有私人飞机,城市道路上也有这款六轮路虎SLT(Superyacht Land Tender)。这是由T.Fotiadis Design团队以一款路虎揽胜进行改造,保留现款揽胜的前脸造型,并在车身后增加一个车斗以及一对车轮,加长过后无论是平稳程度、车身空间还是豪华感都是顶级的,堪称土豪专属的陆地游艇。

北汽BJ80 6X6版

前面的6X6都是外国货,当然,我们国内也有,那就是北京车展刚刚亮相的插电混动系北汽BJ80 6X6皮卡。这款混动版BJ80 6X6是在BJ80的基础上改造过来的,BJ80本身就很像一台奔驰G级,这次的6X6皮卡版,就是照搬全抄奔驰G63 6x6车型。不过呢,相比奔驰G63 6x6的大心脏,北汽BJ80 6X6搭载的是由2.3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虽然有点另类,但这可是插电混动版啊,说不定还能上绿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