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偏科,东风风神新AX7长途试驾体验

2018年05月14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原标题:拒绝偏科,东风风神新AX7长途试驾体验

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买车时在4S店的试驾其实一般都是不充分的,毕竟在销售顾问的带领下,沿着周围马路跑一圈很难真正领会到一款车的精髓,特别是操控方面的体验会更显得薄弱。所以,谈车君一有机会就会参加各种车型的深度试驾活动,目的就是帮助我们的读者去挖掘车型的内在品质,而这恰恰才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地方。

5月12日,谈车君参与了东风风神驾享汇活动,试驾的车型是东风风神新AX7,整个试驾路程约为160公里,期间覆盖高速公路、国道、乡道以及山区弯道,对于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驾驶表现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知,在此分享给大家。

其实,风神AX7此前的关注度是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其外观大气、空间宽敞、配置丰富、价格适中,符合当前城市人群的主流需求。就谈车君试驾的这台车来看,坐了四个大男人,空间仍然显得很宽裕。

内饰的做工也比较细腻,中控台上方和门板手肘触及的地方都用软性材质覆盖,双缝线设计也很显档次,对于一台10多万的SUV来说是比较厚道了。

当然,比起这些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外观内饰,我更感兴趣的还是新AX7的动态表现。新AX7搭载是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头不小,是由PSA与BMW联合研发而来,连续八年获评“国际年度发动机”,质量可靠,在雪铁龙和标致的车型都有使用,可谓是自主车标,合资内芯,这点还是让人觉得比较划算的地方。

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匹配爱信第三代最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强劲,这个数据深圳超过了一些2.0L的自吸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可见一斑,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0L,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的调教非常灵敏,涡轮在1000转时即介入,14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油门一点就有,而且后劲充足,超车毫无压力。特别是比较狭窄的国道和乡道上,经常遇到前方有慢行车辆,需要做出快速的变道和切线的动作,此时,新AX7的动力优越性就发挥得更明显了。


另外,新AX7优秀的底盘性能也让我印象深刻,双横臂的后悬挂的确比常见的多连杆悬挂要更加运动且支撑性出色,在快速过弯时对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几乎没有侧倾感,而在经过颠簸坑洼路面时,对震动的过滤也是恰到好处,既没有日系绵软的松散感,也没有德系的过分刚硬,这种底盘调教水准超出了我之前的想象。

这里还要提下的东风风神新AX7搭载的WindLink系统,该系统具备非常高的语音识别能力,在较为嘈杂的环境下,也能清晰识别指令,比如打开车窗、空调,调节风量、拨打电话、导航等,让驾驶员更专注方向盘的掌控。另外,通过WindLinkAPP,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超远程控制,比如开关车门、后备箱,等等。在当前智能互联大潮当中,新AX7显得非常接地气。

配置方面,新AX7一如既往地丰富,全系标配17项安全配置,包含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紧急刹车报警、后倒车雷达等,高配车型还配备6个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等,让开车、停车都成为一件安心的事。

最后,谈车君还要提下此次东风风神驾享汇武汉站所探访的隐水洞。该洞位于咸宁市通山县境内,因洞内隐藏有两条河流而得名,兼备现代地下河与古河道之景观。洞内有体量巨大、造型逼真的钟乳石,在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下,极具梦幻之美。我想,开着一辆心仪的车去寻找美丽的风景,这大概就是很多自驾游爱好者所追求的理想境界吧。

不过可惜的是, 因为试驾时间有限,谈车君没有机会去体验一番东风风神AX4,对于这款外观更加个性明显针对年轻消费人群的SUV,其实还是蛮抱有期待的,只能留待下次再给大家报告了。总体来说,东风新AX7是一款实力均衡的车型,找不到明显的短板,这应该也是当前最符合消费者需求期待的车型之一。毕竟,从人性的角度来说,都希望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配置以及更好的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