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蔚来分手传闻被破,蔚来ES6依然由江淮代工,售价更低

2018年05月14日 09:24:01
分享到:

之前有一种传闻,蔚来汽车在前期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了部分批次的ES8之后,将ES8的生产转入自己的生产线,从而放弃了江淮的代工,这个传闻曾一度引起过很多猜疑,在之前小李车评造访江淮汽车时,还专门提到了这个问题,江淮方面的答复比较坚决,那就是和蔚来汽车的合作依然在友好协作的氛围中进行,并不存在突然分手一说,尤其是ES8的代工生产权,一直没有旁落,不过当时我们还是有些疑虑,认为这是江淮方面做出的对外辞令,但是5月9日江淮汽车的一纸声明,打破了之前的猜疑和传言。

null

从公告内容来看,江淮汽车否认了之前流传的很多有关于蔚来汽车和江淮分手的传闻,确认蔚来汽车的第一款电动SUV—ES8的生产代工权依然在江淮手中,并按照生产进度正常生产;同时双方鉴于ES8合作的顺利开展,有意继续深化合作,蔚来的下一款产品ES6将继续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目前双方产品合作的商务谈判即将启动。从声明来看,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再续前缘,持续蜜月期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null

那么为什么江淮汽车会被质疑失去蔚来的合作机会呢?其实原因也比较简单,在很多国人的心目中,随着江淮汽车乘用车板块销量不振,同时前几年315晚会一炮成名,江淮汽车的生产和装配能力值得怀疑,而ES8这种高价位的中大型电动SUV整体装配和生产的精度又比较高,所以江淮汽车很可能在接下ES8的大单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生产工艺达不到要求,同时也被蔚来方面质疑,所以才有了双方中途分手的传言。

null

但显然事实并非如此,江淮汽车的乘用车板块目前市场表现确实不好,然而从本质上来讲,江淮汽车依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领域汽车制造厂商,拥有乘用车、商用车、重型车生产资质和能力,所以对于基本的生产装配,江淮自然是没什么大问题的,同时江淮汽车本身也在生产新能源电动车产品,所以说因为江淮汽车的生产水平达不到蔚来汽车的标准,显然是有些言过其实了。

null

而江淮汽车去年刚刚敲定了和大众的合资协议,未来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大众旗下新能源汽车产品,其实从这一点上来说,也是给蔚来汽车打了一针稳定剂,也就是说,既然大众这种体量的国际汽车巨头能够选择江淮汽车进行合资合作,那么大众方面一定是对江淮汽车进行了一系列的考察和评估,方才做出协议,那么蔚来汽车和江淮的合作便有了有一个基本的基础,那就是江淮的生产能力符合蔚来方面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

null

有关于江淮蔚来分手的传闻已经有一点时间了,在我们看来,江淮方面的声明显然是稍稍有些迟了,但是能够在确定ES8继续生产的同时,放出还将生产ES6的消息,这显然对于消费者和投资者都是一个信心提振,而对于蔚来汽车来说,在当前情况下,稳定的输出产品显然要比应付各种传闻要实在的多,江淮一纸声明,让双方的关注者和吃瓜群众们都能稳定心态,等待ES8量产车的真正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