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新508将取消无框车门溜背车身,终于知道东风标致为啥凉了

2018年05月14日 09:36:01
分享到:

标致雪铁龙及其豪华品牌DS在国内的销量水平怎么样,我想就不必多说了,从过去非常有竞争力的合作品牌到如今日渐边缘化,这个品牌在中国的衰落式就像是一部教科书,告诉其他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怎么做才会凉的更快。之前标致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了全新标致508,这是全新车型的首次公开亮相,总体而言,设计比较惊艳,尤其是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其实很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代表着运动和高级轿车的某些亮点,我们似乎看到了全新标致508未来可能在中国市场引发一轮小波浪的场景。

null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和相关谍照来看,全新508将在今年在国内亮相并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不过我们在这里想说一句,标致雪铁龙或者说整个法系品牌总有办法把一把好牌打个稀巴烂,比如之前5008降维打击,彻底将4008内部消灭,508似乎也将走上这样的道路,一方面看似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整体需求,另一方面将核心优势彻底放弃。

null

国产全新508将在海外车型2740mm轴距的基础上加长110mm,达到2850mm,总体车长也有增加,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作为一款中级轿车产品,在国内轴距如果达不到2800mm,那么这就是一个天然短板,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标致倒也算是研究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至少在加长方面,算是领悟了精髓。

null

但是标致总是会给我们一些“惊吓”,在给我们希望的同时,又让我们彻底失望,根据目前的消息,标致508在引入东风标致国产之后,将取消两个标志性的特点,那就是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对于取消无框车门给出的解释是为了提升产品的可靠性,那么问题出现了,到底是海外版本的无框车门设计在可靠性上没有保证,还是东风标致对于这样的产品装配没有信心?

null

不过标致汽车似乎觉得这样的变化多多少少有违民意,于是提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全新508在国产的基础上,同时进口海外版车型,那么摆在消费者眼前的,就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一方面看重国产车型较大的空间和轴距,另一方面对进口车型的无框车门和溜背设计情有独钟,这两者很难有一个折中的选择,如果说有一个折中的选择的话,那么.......,全新大众CC了解一下?

null

标致雪铁龙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其实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一直不如大众、通用、本田、丰田等合资品牌,总是将法系品牌那种所谓的个性带入中国市场,并且在产品力方面充分自信,导致了标致雪铁龙的销量水平每况愈下,如今全新508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为了节约成本,将无框车门和溜背设计这两项最有吸引力的亮点取消,而全新508宣称将全新大众CC作为对标对象,在我们看来,倘若在海外车型的基础上加长轴距,或许还有希望,依靠国产车型对标CC,多多少少有些不自量力,当然最终的决定因素还是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