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德国品牌”宝沃转了一次身

2018年05月1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东拉西车

原标题:活动|“德国品牌”宝沃转了一次身

绕过北京车展,宝沃在5月9日搞了一场长达3小时的品牌发布会。宝沃新任总裁杨嵩宣布:重新将宝沃定位为“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宝沃是1919年诞生于德国的一个汽车品牌,20世纪50年代后期时,宝沃年销量曾一度突破100万台,仅次于当时的大众和欧宝,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1961年,出于一些复杂的原因,宝沃宣布破产。2014年,为进军乘用车市场,中国的福田汽车以500万欧元的价格从宝沃品牌所有者Borgward AG公司收购该品牌100%股权。2015年9月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品牌宣布重生。

所以,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宝沃,如今的它,到底是德国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呢?

“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这是杨嵩的答案。同时,他还给了宝沃品牌一个新的定义:工程师品牌。


杨嵩把复兴宝沃的路线总结为“宝沃模式”,具体说,就是:min(品牌收购)+max(产品投入)。

“我们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

也就是说,宝沃是花“小钱”买来的著名品牌,“大钱”花到了研发制造上,而工程师则是研发的主导。在这个逻辑之下,宝沃不再执着于大谈“德国品牌”,开始自称“工程师品牌”。这是杨嵩执掌宝沃之后,宝沃品牌的一次转身。


在发布会现场,宝沃推出了两款全新SUV。

BXi7是宝沃BX7的纯电版本。当谈到研发BXi7的出发点时,杨嵩直言:一是可以贡献一些销量,二是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

BXi7更像是个“应景之作”, BX6则是一款有着轿跑化风格的跨界SUV。“运动化”是汽车界的潮流,SUV也是潮流,BX6能否得到市场追捧尚待观察,至少,设计方向看上去正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