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三缸车的偏见,还有一款是自主品牌SUV!

2018年05月14日 10:48:01
分享到:

随着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以及石油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小排量发动机已成大势,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不断涌现。对于三缸发动机,大部分人都会嗤之以鼻,三缸发动机真的那么不堪吗?三缸发动机一般排量比较小,油耗低,能满足日常的动力需求。当然排量小,价格低的三缸车自然在动力、静音等方面的劣势自然不可忽视,从市场上的三缸车来看,通过技术手段尽可能的缩短三缸车与四缸车的差距是各大厂商正在努力的事情,那么如今的汽车市场都有哪些不错的三缸车呢?

 ◆领克02(三缸)

null

继领克01之后,02的亮相也是备受关注的,这款跨界SUV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时尚靓丽的外观、低矮的车身,轿跑造型让人印象深刻,设计风格与01相似,细节处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内饰与领克01保持一致。面对日益苛刻的市场环境,前卫的设计和硬件实力都不可少。

null

领克02将会推出2.0T四缸和1.5T三缸两种动力车型,而这款1.5T发动机是一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动力数据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见下表),从实际体验来看,在车内你是基本感受不出它与四缸机有什么区别的,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抖动抑制都控制得相当不错。当然,要是掀开发动机来看的话,震动还是会明显些,声音也不算细腻。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领克1.5T 发动机

型号

最大马力(Ps)匹配变速箱GB15T2

1566档手动

JLH-3G15TDC1566档手动、7挡双离合JLH-3G15TD1807挡双离合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null

作为领克的第二款车型,主打轿跑运动风的领克02对年青一代车主们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给竞争对手带来不小压力。这款三缸的领克02把矛头直指宝马X1,胃口真不小,说不定能成为三缸爆款,期待上市后的表现。

◆宝马1系(三缸)

null

国产的宝马1系(三缸版)可以说是颠覆了很多人对于宝马的看法,三厢、前驱、三缸都是饱受争议的,不过它是最便宜的宝马,这点毋庸置疑。外观设计没什么可说的,宝马设计风格早已深入人心,只是后驱改成了前驱,车身的比例跟其他BMW稍微有一点点区别。入门级豪华品牌的内饰设计都欠缺一些豪华感,这点宝马1系也毫不另外。

null

宝马的这副B38 1.5T三缸引擎在高转的表现,无论是动力的输出还是引擎对油门的响应,虽然不如以前4缸的N20。但是不影响日常使用,加上宝马的运动化调教,也不缺乏驾驶乐趣。关于抖动问题,相信有80%的驾驶者都感觉不到它与4缸的有多大差别,只要你不是拿着专业仪器去测试,感官上差距并不明显。

null

20万出头的定价,符合它是宝马的调性,如今各地均有相当大的优惠力度,部分地区更是有4-5万元的优惠力度,对消费者来说,还是相当有诱惑力的。

◆别克GL6(三缸)

null

自打出生那天起,就顶着大哥GL8的光环,大家都说“快看,那是GL8他弟”。GL6定位家用MPV,20万元内的售价和方便实用的空间,都很贴合家用。外观设计依旧是别克家族脸,内饰也是熟悉的别克风。相比较GL8,小一号的车身尺寸显得更加灵活。6座和乘坐体验是最大亮点,三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都挺不错。

null

这款发动机整体参数挺不错,甚至超越了VAG集团低功率版本的1.4T发动机,低扭表现也相当可以。GL6采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保证了舒适性,车厢内部几乎不会感觉到振动和噪音,行驶过程中,车内体验相当不错。作为家用车,有里有面。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三缸发动机在油耗、成本上确实有优势,但是构造导致的缺陷明显,以至于偏见与三缸共存。但是先进技术的运用,相信这些车是足以打破偏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