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排名生巨变,德系车退位,日系车成最大赢家

2018年05月14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4月轿车销量排名生巨变,德系车退位,日系车成最大赢家


正所谓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不断变化的排名。

月度汽车销量排行榜能够及时的反映出每款车的销量情况,无论是被吹上天的新车,还是经久不衰的老车,都要拿出真正的销量数据来说话。从乘联会最新公布的4月轿车销量来看,信息量巨大!

日系车雄踞冠亚军,德系次之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朗逸和轩逸轮流登顶轿车销冠,而朗逸当老大的次数还多一些。但在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上,轩逸和卡罗拉以36471辆和31990辆分列冠亚军位置,朗逸则以31035辆的微弱差势排在第三。

其中卡罗拉的强势增长成一大亮点,4月销量同比增长24.6%。众所周知,卡罗拉是全球轿车的累计销量冠军,但在中国市场,卡罗拉一直徘徊在前五名左右,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首选。显然,这种消费趋势已经发生了变化。

在卡罗拉畅销的具体车型中,1.2T车型是最多消费者购买的,其次占比最高的居然是双擎车型,而经典的1.6L车型的销量出现了下滑趋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带T车型更加欢迎,主打省油的卡罗拉双擎获得认可,看来率先布局中国混动车市场的丰田又赢在了起跑线上。

而德系车的退位情况也值得思考一番,国内消费者是否不再盲目相信德系车钢板厚、精工制造的神话了?速腾4月销量25942辆,作为一款A+级精品车型,能够排在轿车销量第四位,说明汽车的整体消费水平还是在向上走。新宝来4月销量20626辆,同比大增24.2%,仍处在上升阶段。捷达从前三位排名跌至第七名,4月销量微跌0.5%,卖出20579辆。迈腾4月销量19464辆,依旧是销量最好的中级轿车。桑塔纳4月销量19024辆,排在第十位,出局压力不小!

韩系车销量暴增!国产车增幅不如它

在一堆堆的销量数据中,韩系车领动同比暴增216.7%格外引人注目,4月销量达17012辆,排在第十二位,回暖趋势明显。据买车君了解,韩系车销量迎来利好局面与其主打性价比优势吸引消费者有最大关联,毕竟消费者买车还是图实惠。另外,从中国赴韩旅行团恢复正常水平,也可看出两国关系缓和后对各行业的影响。

当然,国产轿车的进步也值得一看。吉利帝豪以22593辆月销排在第五位,同比增长21.1%,强势进入前五名!除此之外,宝骏310和吉利远景也凭借较大增幅进入1-4月累计销量排行榜的前十五位,宝骏310前四月累计销量69134辆,远景前四月累计销量59068辆。不过,距离真正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国产轿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落后了的品牌价值还要好好弥补!

受累于“油老虎”形象,美系车不行了?

很难说中美贸易战是否对美系车的销量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买车君在后台中的消息列表中经常发现热心车友对美系车的疑问:油耗是多少?早年间美系车=油老虎,一方面证实了其动力强,另一方面也打上了不省油的标签,而后面一点才是最致命的。

日系车为何能够成功上位?大多数业内人士均认为,是经济省油这一大优势成功吸引了消费者。手握十万元购车预算,除了性价比,低油耗是他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尽管全新英朗的工信部油耗仅为5.1L/100km,但早期的标签已经让部分消费者自动略过了美系车这一选择。如果不强势扭转消费者这一固定印象,加大营销力度,美系车的销量恐怕还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而科沃兹作为雪佛兰在华的支柱车型,新增1.0T 三缸发动机后,销量竟也迎来明显增长?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今年4月科沃兹销量达17179辆,同比增长74.6%!不过,科沃兹能否在10万以下的合资轿车市场中站稳脚跟,买车君认为还要多观望一段时间。

销量数据和保有量作为消费者的购车参考,必须时常关注着,一些新车型上市后能不能获得认可也要从每月的销量数据中得到答案。究竟一款车好不好?最好还是让市场来说话,毕竟大多数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