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10万区间 广汽传祺GS4和比亚迪宋MAX如何选?

2018年05月1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从车型分类上看广汽传祺GS4属于SUV车型,而比亚迪的宋MAX则是MPV车型,两款车似乎没有什么可比性。不过从价格区间来看GS4和宋MAX价位差不多,同时人气都很高,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两款车哪个更合适家用?谁的性价比更高?

 

  根据题主的需要,两款车要选择10万元左右的车型,在这里小编推荐比亚迪宋MAX的1.5T双离合智联精英版(10.99万元)和GS4的200T双离合两驱舒适版(11.58万元)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1.jpg

  在外形方面,比亚迪的宋MAX似乎有点优势。凭借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的龙脸设计,宋MAX一亮相就获得了最美MPV的称号,并且开启了比亚迪家族化龙脸设计的先河。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2.jpg

  GS4则是广汽传祺的家族化设计前脸,整体造型前卫时尚,颇具运动风范。不过在设计的灵动感方面不如宋MAX。如果题主是个颜值控的话,宋MAX更适合题主的需求。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2.jpg

  作为家用车来说,空间是非常重要的。宋MAX的车身尺寸为4680x1810x1680mm,轴距达到了2785mm。传祺GS4的车身尺寸为4510x1852x1677mm,轴距为2650mm在参数上就已经小于宋MAX。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3.jpg

  而MPV车型在空间舒适度方面本身就比SUV更有优势,再加上宋MAX的6座设计,更符合当下主流的二胎市场的需求。可以说无论是从空间的舒适度还是作为的灵活性来看,传祺GS4都落于下风。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4.jpg

  接下来是动力方面,推荐的宋MAX车型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双离合动力组合,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可达154匹,最大扭矩为240牛米。相比较之下,虽然GS4使用了7速双离合,但是它使用的是一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7匹,最大扭矩为202牛米,相对来说要弱于宋MAX。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5.jpg

  值得注意的是,GS4由于是SUV车型,前后悬挂都采用了独立悬挂,在这个价位内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而宋MAX虽然使用了前独立后+非独立的悬架组合,但是作为MPV来说操控不是第一要素,平稳、舒适的驾控似乎更适合家庭的需求。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6.jpg

  从配置方面看,两款车都搭载了主流安全配置,在这方面国产车还是做的很厚道的。不过宋MAX虽然价格比GS4便宜点,整体配置要好于GS4。宋MAX相比GS4多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和后方影像等功能,另外宋MAX的中控大屏也比GS4看上去好一些,毕竟相比GS4来说宋MAX更加年轻自然配置也会越高。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7.jpg

  总体来说,抛开MPV和SUV的车型不同,宋MAX在空间、动力和配置方面显得更加厚道,同时从价格来看同样是自动挡车型宋MAX价格更加便宜一点,性价比也显得更高一点。因此如果不是对SUV有着执念,小编觉得宋MAX比GS4更适合家用。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