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市场迎来搅局者,朗逸PLUS对上老牌选手,如何选择?

2018年05月1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紧凑级车型一直是汽车市场中的中流砥柱,各大车企在这个级别的拼杀也是最为激烈。而要问国内紧凑级车型卖得最好的轿车,德系的大众朗逸、美系的别克英朗以及日系的日产轩逸首当其冲,成为这一级别中炙手可热的车型。相对于英朗、轩逸来讲,出自老平台的朗逸总是缺少了点什么,而全新一代朗逸——朗逸PLUS的到来,又带来些新意;其将于5月25日正式上市,或将会给这一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

于是,很多消费者也开始犹豫起来,究竟该怎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呢?今天,车业杂谈就对全新朗逸PLUS、英朗以及轩逸进行对比分析,看看它们究竟有哪些区别。

外观对比:朗逸PLUS大气优雅,英朗运动十足,轩逸个性时尚。

null

全新朗逸PLUS的外观大气优雅,让人眼前一亮,全新设计的前脸气势强大,横向进气格栅再次进化,比例增大,前脸看上去更有气场,搭配全新的LED 灯组,整体造型犀利动感。

null

全新英朗融入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比如显眼的大面积镀铬格栅,以及流线型大灯组造型,的确很有君越的影子。尤其是车身流畅的线条,兼具家用风格而又不失运动型车的力量感。

null

轩逸前脸设计使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增加了家族识别度,另外微微隆起的发动机盖和头唇设计,也让原本以顾家形象示人的轩逸,增加了一些运动时尚气息。

内饰对比:朗逸PLUS质感出众,英朗豪华大气,轩逸简单精致。

null

朗逸PLUS在内饰方面依旧是标准的大众造型,精准的线条简洁明了,让人耳目一新,中控台上半部分多媒体屏幕内嵌在饰板中,质感更强。

英朗内饰设计大气,而且车内豪华感比较强,不过受制于成本和定位原因,英朗车内采用了较多硬塑料材质,所以触感与质感稍差一些。

轩逸看上去简单精致,中控台上钢琴烤漆的面板符合大众审美,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有一定的造型感。

空间:各有优势,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null

虽然轴距有所增加,但是朗逸PULS 在空间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英朗通过设计优化,车辆内部空间依然比较宽敞;轩逸则是在乘坐空间超越同级,在这三款车型属于最优。

配置:主流配置齐全,英朗更为丰富。

全新朗逸PLUS高配车型会搭配ACC、AEB等安全配置,作为全系车型标配的有LED灯光技术,SSR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 、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等。

null

从英朗和轩逸高配版车型配置来看,在安全配置上英朗有着一定的优势,比之多出发动机启停、上车辅助配置。

总的来讲,这三款车的主流配置基本齐全,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英朗有着更为丰富的配置。

动力:动力性能出色,朗逸PLUS选择更多。

null

朗逸PLUS将搭载1.5L自然吸气、1.4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6Ps、150Ps和116Ps,并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英朗搭载1.0T、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5Ps、163Ps,并匹配6挡手动、6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轩逸搭载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6Ps、139Ps,与之匹配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箱。

结合整体来看,朗逸PLUS的动力选择更为丰富,而英朗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优异,轩逸则更加省油。

总结:朗逸PLUS无疑在在产品力上提升明显,伴随着平台更换,配置、空间等都有明显提升。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还是售价,它的售价必然也会略高于现款朗逸。而英朗、轩逸则是这个级别车型里面的常青树,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相对而言,英朗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具优势,性价比更高。不过,买车还是得看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