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本是热门车,还选择加长,上市后得靠“抢”?

2018年05月14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很久很久以前,汽车加长还不这么流行。

null

后来,不知道是谁的鼻子嗅觉这么灵敏,开始有了加长汽车轴距这个动作,后来,所有入华的品牌都在想办法变得更长,甚至与通过和竞争车型比轴距来作为卖点。

那么最先嗅到车主对空间的需求并做出反应的是谁呢?

正是奥迪!

null

1999年,奥迪率先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加长版的A6。从那以后,国内市场上的加长之风便一发不可收拾。

而汽车增加轴距刚好正中消费者的下怀。我们来看看这几款轴距加长的车,有没有你喜欢的。

null

BBA三大巨头的“豪门恩怨”算是不能化解了,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三家都搬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想要一决高下,其中奥迪Q5L也在其中。

车型:奥迪Q5L

轴距加长88mm

没有“短板”,甚至还要加长

在SUV持续火爆的中国汽车市场上,Q5L对奥迪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它肩负重任,并被寄予厚望。

全新奥迪Q5L整车身长达到4,765mm,成为全球首款实现加大空间的豪华B级SUV,宽1893mm,高1659,轴距2908mm,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增长88mm。

null

基于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全新奥迪Q5L拥有同级最轻车身和同级最优底盘结构,打造完美操控体验。

null

动力部分,搭载了一台当下主流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本达到252马力,跟新A4L一致,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车型:大众探歌

轴距加长77mm

强势来袭的探歌

现在的车企轿车、SUV,甚至MPV,布局都十分清晰,而一汽大众虽然多年来在轿车方面做得风生水起,但在SUV领域却是一片空白。

被称为“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间点”的一汽大众就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发布了旗下首款SUV—探歌,新车将在7月份上市。

null

这个探歌的名字说不出哪里好,知事君我就是喜欢得不得了。

null

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318mm/1819mm/1582mm,与海外版相比长度也增加了77mm。

null

动力方面,国产版车型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搭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将匹配一套四驱系统。

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量产suv,当然是备受期待,你喜欢吗?

车型:朗逸PLUS

轴距加长78mm

全新朗逸Plus将于5月25日正式上市。

null

换代后的全新朗逸不仅仅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轴距比老款加长的78mm,空间的优势明显更好。车身尺寸方面,车辆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长至2688mm。

null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Plus搭载1.2T/1.4T/1.5L三款发动机,其中1.4TSI高功率发动机,较现款车型搭载的1.4TSI发动机功率、扭矩提升;并将首次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排气侧增加VVT、新的可变排量机油泵、 无衬套连杆的运用等)多项优化与升级,最大扭矩150N.m 、额定功率85kw。

三款车都将在年内上市,各方面的表现都是相当精彩,爱就请大声说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