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铁汉柔情”,昌河Q7充满文艺范

2018年05月14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翻过4月的纸张,开启5月的篇章,春天就要从指尖悄悄溜走,空气中处处弥漫着初夏的味道,浓郁而热烈。不过还好今日的阳光不太“嚣张”,我们彼此商量好出行计划,发誓要抓住“春天的尾巴”。

——题记

随着气温的回升,沉睡已久的荷尔蒙暗自蠢蠢欲动,需要一点刺激的火花来引燃那“原始的欲望”。其实编辑部的兄弟姐妹们早已有出行游玩的想法,私底下已经制定了多次计划,却奈何频频搁浅,竟快错过这春季的大好时光。还好偶然得到一次自由试驾的机会,催促着我们踏上征程,去寻找“春天最后留下的小秘密”。

人生只若初见,应如昌河Q7那般美好

出行计划早已了然于胸,不过主角此刻已然变成身旁这辆昌河Q7。

作为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昌河Q7对于昌河品牌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仅是SUV“Q系列”家族的最新成员,作为紧凑级别SUV,还将前往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

null

虽然已经在网上看过许多昌河Q7的官图、实拍图,但真正亲眼见到昌河Q7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感到惊讶。昌河Q7现实看上去更加威武雄壮,整体车身姿态“昂扬挺胸、霸气侧漏”,强大气场几乎覆盖“方圆几里”的范围,可以看作是“硬汉标配”。

null

走到车门外,探身车窗前,昌河Q7的内饰成功引起身边妹子的注意,忍不住想要坐上去亲身感受一番。“咦?这个座椅手感不错诶~坐着也很舒服,额…副驾驶没有电动调节,可惜了。”“咦?中控台周围还有门把手都是软质包裹哦~还不错,貌似这种‘平板电脑’的大屏快成为内饰标配了啊~~~”“嗯,用料做工比有些合资车还强,上回试了啥来着?真的是硬塑料壳,想想就‘噫~~~’”听得出来,妹子觉得好那就是好~

null null

随着车子一键启动,“长达一天”的旅程正式开始。

来到天津卫,追寻“稀世美景”

天津古称“天津卫”,东临渤海、西护帝都、北有盘山、南通江淮,正是难得的宝地,且历史悠久,因隋朝“京杭大运河”的开凿而发展,同时又是一座现代化的大都会,人流穿往不息,历史与现代交互融合,充满别样的美。

其实选天津作为出行目的地,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景色优美,充满文化气息,距离帝都很近,时间上非常富裕;另一方面则是,本人就是天津本地的,来到这里多少是“主场作战、不至于手忙脚乱”,同事们也很少有来过,正好借机“解锁一下”这座城市。

离开集合点首先直奔六环,转入京津高速后,路上车辆零零星星非常少,二话不说深踩油门,昌河Q7似有灵性一般迅速降档提速,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眼看迈速表直奔120km/h而去,没有任何压力,随后挂入S挡,继续“炮轰”油门,昌河Q7依然有着比较充足的动力储备,但后期提速明显变缓,不过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满意。

null

至于此时的车内噪音,大家正常聊天来说没有问题,发动机噪音基本上被过滤完毕,不过可能为了“最大程度保留路感”,下方的胎噪声成为主要的噪音来源,还好被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影响并不是很大。

大约两个多小时,正式到达目的地:天津市区。

此处鸟语花香,此时忆往昔岁月

由于在车上错过了最佳午饭时间,只好找个停车的地方,拿出“干粮”简单充饥。说起来,昌河Q7的后背空间真的是非常大,五个路行包和两大袋零食堆在后面,竟还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

null

第一站前往五大道风景区,作为名人故居的集中地,这里被打造成一个文化区,类似于北京的“798”,整体安静祥和,路旁的花草树木非常应景,借助停车赏景之际,同车妹子干脆直接坐在后备箱打开电脑专心撸稿,香车美女还有那缕暖暖的阳光,嗯~还挺有画面感的。

null null

第二站直接前往“梦中校园”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作为天津市最为知名的两所大学院校,它们彼此毗邻,吸引着各地游客慕名参观。进入到这里时,正值学生们下课时间,路上随处可见抱着书本形影匆匆的帅哥美女,浓郁的校园气息深深感染了一行五人,禁不住畅谈各自大学时的趣闻趣事,充满回归校园的想法:“直到工作之后,才知道大学时光真的美好,时光若能重来……”

null null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天色渐暗,随即离开这里转往海河两岸,以天津眼为中心的夜景最为优美,这里也成为返京前的最后一站。此时两岸建筑已经开启“灯光模式”,一幅绚丽的“夜景图”就这样毫无预兆的映入眼帘。费劲心思才找了一处狭窄的停车地点,还好昌河Q7的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即使是夜晚路面,识别度还是非常高,影像清晰,非常顺利的停车入库。

null null

赏玩美景、疯狂自拍…简单停留便踏上返京之路,真的是难忘的一天。

null

“铁汉也有柔情一面”

景色美好难忘,昌河Q7同样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粗狂”的外表下,却是它“细腻的内心”,它可以带你游山玩水,也可以陪你沉浸在校园,感受文艺的气息,“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诗和远方缺一不可”,期待下次与你相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