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德百度导航口碑很好 为何汽车厂商不装呢?

2018年05月14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关于用车方面的问题,说为什么汽车的原装导航不使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口碑较好的导航软件。

  车上原装导航更新慢,定位不准等问题时常困扰着我们,而导航又是驾驶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确,我们在手机使用的导航软件比车载导航软件智能得不只是一星半点。那这些被消费者认可的导航软件为什么不能在车载上面使用呢?有什么技术难关没有突破吗?

 

车载导航

  现在是生产全球化的时代,汽车的生产也不例外。车身上很多零部件是由专业生产商生产然后各车厂到生产商处订货。举个例子,大众的6AT变速箱就是由日本爱信变速箱公司所生产。同理,汽车的多媒体导航也是各车厂向各大供应商采购的。

车载导航2

 

  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上绝大多数搭载的是安卓或事苹果系统,但是大部分这些多媒体导航里面的系统并不属于安卓或苹果,最直接的原因是成本,因为搭载一台安卓车载多媒体的车型成本必定会比普通多媒体车型要高。

 

Carplay

 

  那是否意味着我们车上的多媒体导航就只是摆设或者是中看不中用呢?现在很多的车型里的导航都有Carplay功能。即车载导航可以与苹果手机连通,苹果手机的屏幕可以直接投影在车载导航里,并且可以通过车载导航直接操作苹果手机里的软件。而这种技术可以完美解决原装导航软件体验不佳等问题,同时手机软件的更新也与车载导航同步。相信这样的技术也可以普及到更多车型上,不妨我们对此有所期待。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