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力更生的年轻人,购车预算控制在多少合适?

2018年05月14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花多少钱买车?是很多消费者都会考虑的一个问题,如果你家庭比较富裕,那就当我没说。今天咱们主要就是聊那些自力更生的年轻人,如何确定自己的购车预算。毕竟这是一个有趣的时代,很多年轻人都背上了房贷,被压榨过的消费能力,我们购车也就不能为所欲为了。

null

买车和买房子不同,新车到手就进入了贬值期,所以买车是一件纯消费的事情,而且后期的养车费用也是生活中一大笔开销。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人,觉得要买车了,越挑眼越花,最终购买了超出自己承受能力之外的产品。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买得起,养不起"

null

在这里,我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公式,全款购车预算不超过你一年的收入,贷款购车预算(落地价)不超过你一年半的收入。这种情况是比较合理的。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经常有人问小编,我月收入4K、5K买什么车比较合适,这种情况我都会推荐7-8万元的车。因为后期养车来看的话,这些车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过大的压力。

null

超过10万元就又不一样了,一款十万元的产品,一年的养车费用(保养、保险、停车、燃油)大概在1万元到2万元左右。我们折中一下,平均每个月的养车费用,也在1300元左右,这对于4K月收入的消费者来说,确实牺牲了很大的生活品质。要知道,我们买车的目的是为了扩大生活半径,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不可南辕北辙。

null

那么为何贷款购车预算,比全款购车预算还要多半年的收入呢?这涉及到4S店的一个套路,贷款购车本身就属于负债行为。虽然有时候我们看到4S店会推出一些贷款优惠活动,但是相信我,这玩意儿就是一个坑。就像我朋友买一款落地13万元的车,贷款看似优惠,但是金融服务费和其它一些费用、再加上三年在4S店购买保险、三年在4S店进行保养,里里外外多花了3万块钱(抛开贷款本身利息)。

null

当然了,这也并不是说贷款买车不好,但是当消费者选择贷款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去4S店把那些附加条件搞清楚,然后自己算自己的账。很多销售都会鼓吹通货膨胀以及理财收益,小编我也是玩玩理财的,在我们的圈子里,年化收益10%的都是高手,年化收益15%的都是大神,也就是这些人贷款购车是比全款划算的,因为钱在他们手里更值钱,如果你做不到年化收益10%,我还是建议你尽量去全款买车。

null

最后,我还真想问大家一句,你的年收入大概是多少?以及你买了什么车?二代们就不要来扎小编的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