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中国宝马』的华晨中华V7值得期待吗?|车壹条

2018年05月14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中华V7可以说是华晨中华历史上『资源最强』的一款车型了,如果这款车型大获成功,不仅能证明中华品牌的整合制造能力,或许也意味着『市场换技术』真的实现了。

文|皮卡丘

图|来源网络

北京车展之前,华晨中华为中华V7举办了隆重的发布会,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还高调喊出了『中国宝马』的口号,而这款车在北京车展上也确实收获了不少关注,中华V7真的值得期待吗?

null

虽然中华V7要到6月份才上市,但从其目前的关注度来看,期待这款车的人并不少。5月4日,搜狐汽车主办的北京车展评选揭晓,华晨中华V7获得『最佳即将上市新车奖』。据介绍,这一评选是由百万网友和多位专家共同投票得出的结果。

其实,中华V7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并不令人意外,作为华晨中华的战略之作,中华V7的表现对华晨中华意义非凡,对中国品牌也有特别的意义。

中华V7是华晨中华M8X模块化平台的首款产品,这一平台是华晨集团斥资36亿元,与宝马、麦格纳联手用5年时间开发的全新智能制造平台。据介绍,这一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基础,具备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

null

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华V7搭载了『宝马心』,其发动机是BMW授权生产的CE16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持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与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

同时,中华V7共享了宝马80%以上的供应商体系,在中华V7的亮相发布会上,宝马和格特拉克的高层领导同时到场,足见宝马和其供应商体系对中华V7的支持。而中华V7的整车开发流程也得到了宝马的大力支持,中华V7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在宝马风洞实验室完成;中华V7还在瑞典宝马试验场、法国Miramas宝马试验场进行整车路试。

null

此外,中华V7还在智能方面做了较大投入。中华V7配备了10.4寸中控屏,搭载BriAir2.0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了解车况,实现对发动机、空调、车窗、车锁等全方位控制。

相信这正是中华V7敢于高调喊出要做『中国宝马』的底气所在,也是其能引发如此多关注的原因。

null

中华V7可以说是华晨中华历史上『资源最强』的一款车型了,如果这款车型大获成功,不仅能证明中华品牌的整合制造能力,或许也意味着『市场换技术』真的实现了;而后者的意义是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提供另一个『范本』,意义更为深远。

号称『中国宝马』的中华V7值得期待吗,或许只有市场才能回答这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