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车交互》嘉宾专访-赵刚篇

2018年05月14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零跑汽车副总裁 赵刚

点击观看《人车交互》嘉宾专访-赵刚篇

Q:零跑是如何理解打造个性化的驾驶体验,如何做人机交互的设计?

赵刚:一是人性化,我们应该考虑所有在车内的乘员的交互性;二是个性化,因为车子本身就是要给人带来驾驭乐趣的。

Q:人机交互的快速发展对未来智慧交通的意义?

赵刚:未来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电动车,它与交通网络之间一定是有通讯的,用来统一调度。不是说每一次你要去判断哪条路更优化,而是跟网络有一个互动,告诉你怎么样的方式才是最好的。

Q:如何实现机械和触摸两种交互方式的平衡?

赵刚:这是一个综合的情况,现阶段我们绝大部分还是依赖于驾驶员对车的控制,按键、触摸、手势等方式,容易让驾驶者相对疲劳一些,我们觉得从驾驶者的便利性以及轻松度来结合未来的发展,语音和面部识别将会是一种主要的交互方式。

Q:零跑在新能源造车的路上,对于未来智慧交通的出行建设最关注的核心点是什么?

赵刚:我们零跑是由大华股份和大华股份的核心创始人共同创立的公司,我们联合去做智能电动车,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像我刚才讲到的,未来的交通环境一定是车和网络之间有一个有机的结合,有一个互动的存在。

null

Q:“IT人造车”的优势与劣势分别是什么?

赵刚:我们零跑应该是唯独一家从IT跨界过来造车的。IT人的优势在于IT是做实业的,本身就是面对硬件、嵌入式软件以及供应链的整合和制造的,我认为这都是IT人跨界做车的一个优势。劣势或不足的话,传统汽车毕竟是一个百年产业,有很多的积累,很多机械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借鉴的。

Q:和国际水平相比,我国自动驾驶技术是否存在独特优势?零跑是否有相应计划?

赵刚:我们中国的企业在IT领域,已经走到全球的前列。因为他们持续的在基础技术方面做投入,不停的去提升自己的基础能力,才能把产品做得好。零跑的思路也是这样的,就是要抓住核心技术去努力,那么我们相信在自动驾驶这个领域一定能够成功,不去做简单的拿来主义。

Q:零跑并未选择成熟科技公司的解决方案,而是选择自己自主研发。这是否会耗费额外的精力与成本?

赵刚:投入确实很大,自动驾驶的一些技术都是自己在潜心去做,但是我们也同样认为这种投入是非常值得的。

Q:零跑汽车将会如何把握人机交互的发展机遇,改变未来城市生活?

赵刚:技术是为人的生活服务的,我们不是为了技术而去做技术。所以零跑应该是抓住核心的技术,在这个技术上去看待行业的发展,去契合消费者的需求,提供核心的、适合的产品,让他们在使用零跑的车子时,能够轻松、舒适和安全。

今天的干货分享就到这啦~

我们的沙龙干货不止这些哦,请大家扫码入群,分享你的观点,提出你的问题!

null null null null

赞阅读 12投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