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合资中型SUV,最便宜12万,最贵27万,怎么选?

2018年05月17日 07:12:01
分享到:

原标题:三款“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合资中型SUV,最便宜12万,最贵27万,怎么选?

4月12日,郑州日产途达正式上市,给17万-24万元价格区间带来一款全新“全路况”SUV。但对于途达这种能跑公路、能越野的SUV,并非没有针锋相对的对手,同价位有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的竞争,低价位还有江铃驭胜S350的压力。这些车有着非常鲜明的特征,不仅全部定位中级SUV,而且还有打着“专业”标签的非承载式车身和四驱系统。那么,这三款合资中级“全路况”SUV该怎么选呢?

根据以上基本参数的初选:

1.对于燃油的要求:如果您所在地区限制柴油车上牌(比如北京),那么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和江铃驭胜S350 2.0T柴油就不在选择范围内了;

2.如果您只考虑手动挡车型,全系标配6AT的mu-X牧游侠可以不用考虑了;

3.如果预算有限,比如20万元以内,还需要买四驱车型,那么只能选择驭胜S350了;

4.如果只考虑分时四驱,那么采用适时四驱的驭胜S350将不适合;

5.如果您只考虑7座SUV,那么目前只提供5座版的途达将被排除。

郑州日产途达

手动两驱两款车型:16.98万/18.98万元

自动两驱两款车型:19.98万/21.98万元

自动四驱两款车型:22.58万/24.58万元

途达是郑州日产旗下一款全新硬派SUV,素有“小途乐”之称,这是因为它不仅有着铺装路面舒适的驾乘性能,而且它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系统又让它在坎坷路面上有着不错的表现。途达基于郑州日产全新皮卡纳瓦拉打造,因此继承了很多纳瓦拉的特色。

对于外观,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区别于普通城市SUV,途达的外观设计更偏向粗犷一面,不仅有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而且肌肉感十足。同时,途达还在设计上采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设计脸谱,配置上采用LED前大灯(仅限高配车型),具有一定的时尚感。

内饰基本延续了外观的风格,集实用和时尚于一身。内部只有挡杆区域采用了少量木纹装饰,全黑的内饰色典与大面积的金属装饰相得益彰。配置上,除入门版外,其余全部标配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带有蓝牙/手机互联/GPS导航的7英寸中控屏、车内氛围灯和自动空调。

动力上,途达搭载了广泛应用于日产天籁、奇骏、楼兰、纳瓦拉等车型上的QR25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动力调校上,途达更偏重于扭矩的表现,调校得比其他车型略高。与之匹配的变速器则沿用了纳瓦拉的配置,即6挡手动和7挡自动变速器。

之所以说途达“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除因为其非承载式车身和高于一般城市SUV的离地间隙外,就是这台“专业”的分时四驱系统了。这套系统实现两驱和四驱的切换,而且还带有低速分动箱,在4LO模式下,能够将输出扭矩放大2.7倍,这也就意味着在该模式下,途达的最大扭矩可达惊人的678Nm。另外,该四驱系统还在后桥加装了牙嵌式差速锁(俗称“硬锁”),能够将后桥左右车轮的扭矩输出固定在50:50的比例。

途达的不足:

1.入门版车型配置过低,不做推荐;

2.四驱系统仅有两款车型,并且售价全部在22万以上。

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

1.9T自动两驱(5座/7座)共四款:

17.88万-20.18万元

1.9T自动四驱(5座/7座)共四款:

20.98万-23.28万元

3.0T自动四驱(5座/7座)共五款:

24.58万-26.88万元

mu-X牧游侠是江西五十铃2015年国产的mu-X的改款车型。相对老款,mu-X牧游侠除了外观和内饰上的细微变化外,就是用全新的1.9T柴油发动机取代了老的2.5T发动机、全系标配爱信6挡自动变速器,以及原四驱车型上选装的伊顿后桥机械式差速器现作为标准配置出现。

mu-X牧游侠的外观变化主要来自前脸和尾部。前大灯造型尽管没有变化,但内部采用了带有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大灯,并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更加犀利,进气格栅采用“大嘴”设计,并增加了镀铬装饰的面积,保险杠的主要变化来自于雾灯区域,与之呼应的是后保险杠的造型。

相比外观,内饰的变化略微明显,不仅采用了全新的三辐方向盘,而且对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规整,也更具有设计感。整体上说,各款mu-X牧游侠的配置差异并不大,但不能不提的是,全系车型均不配备天窗、前大灯均采用卤素光源,也仅有少部分车型配备8英寸中控屏。

动力方面,3.0T柴油动力毋庸置疑,这里值得着重说说的是这台全新的1.9T柴油发动机,相比老的2.5T发动机,虽然排量降低了0.6L,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反而提高了20kW和40Nm,性能更加出众。并且,搭配全新的6挡自动变速器,也比5挡变速器更加平顺和节油。

mu-X牧游侠四驱车型的四驱系统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带有低速分动箱的粉丝四驱系统,但在此之前选装的伊顿后桥差速锁在新款车型上均作为标准配置出现。之所以称之为自动差速器,是因为它依然采用了牙嵌式差速锁,但锁止和解锁都是自动完成的,当两个后轮转速差超过100r/min,并且车速在26-28km/h以下即可自动激活差速锁。因此,在mu-X牧游侠的四驱控制旋钮区域找不到类似途达一样的后桥差速锁按钮。

mu-X牧游侠的不足:

1.仅提供柴油动力,与汽油“绝缘”;

2.缺少时尚、舒适性配置。

江铃驭胜S350

汽油手动两驱共四款:12.18万-13.68万元

汽油手动四驱共两款:13.36万/14.16万元

汽油自动两驱共六款:13.17万-15.05万元

汽油自动四驱共六款:13.96万-15.84万元

柴油手动两驱共四款:13.46万-14.65万元

柴油自动两驱共六款:14.65万-16.54万元

刚看开头,有人可能就会有这样的疑问:江铃驭胜不是自主的吗,怎么又成合资品牌了?众所周知,江铃域福特有着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也推出了撼路者、途睿欧等车型。虽然没有悬挂福特的标志,但驭胜品牌一直作为江铃福特的“合资自主”品牌出现,就像启辰和东风日产的关系一样,而且驭胜旗下车型也与福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和前面两款车型相比,驭胜S350的外观设计多了几分圆润、少了几分硬朗,如果抛开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高扁平比的轮胎(三款车中唯一标配A/T胎的车型),驭胜S350更像是一辆城市SUV,尤其是全新驭胜S350在很多细节增加了时尚设计元素。

内饰亦是如此,最明显的就是采用了黑棕双色内饰,虽然没有木纹装饰,但镀铬装饰恰如其分的点缀,也给驭胜S350的内部增添了几分动感。作为三款车型中最便宜的一款,驭胜S350在配置上也偏重“实用”,全系只标配双气囊,BA、TCS、ESP也只有中高配车型上才具备,全系仅提供卤素前大灯等,但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带有GPS导航、车载蓝牙)、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则是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全新驭胜S350提供了汽油和柴油两款2.0T发动机,全部来自福特,前者可以看做是撼路者的2.0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低功率版,后者为则是全顺搭载的福特PUMA 2.0柴油发动机的高功率版。不仅如此,驭胜S350还匹配了同样来自福特的6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器。

驭胜S350汽油自动四驱版的四驱系统

驭胜S350汽油手动四驱版的四驱系统

在四驱系统上,驭胜S350也提供了两种,汽油手动四驱版车型采用的是博格华纳ESOF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采用双速分动箱,分为2H、4H以及4L三种模式,而汽油自动四驱版车型则是博格华纳TOD适时四驱系统,分动箱中以多片离合器为中央差速器,该车型拥有2H、AUTO以及LOCK三种模式,其中LOCK模式下理论上前后桥的动力分配为50:5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两驱车型的后桥同样配备了伊顿机械式差速锁。

驭胜S350的不足:

1.虽然提供了两种四驱解决方案,但每一种都似乎不够“完美”;

2.低配车型并没有标配BA、TCS和ESP,不建议选择。

总结:三款车该怎么选?

如果从“全路况”的角度出发,柴油+低速分动箱+后桥差速锁的五十铃mu-X牧游侠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无疑更值得期待;途达的汽油动力适用性更强,但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如果换上V6相信会有更出色的表现;这三款车型中,驭胜S350的性价比无疑是最高的,预算不够的,它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