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家族与新能源车型双箭齐发 比亚迪4月再放异彩

2018年05月15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进入初夏,气温开始逐步攀升,日渐炎热。而凭借着宋家族以及新能源车方面的同步攀升,比亚迪在四月份的整体销量激增20%,新能源汽车领域则更是大涨117%,销售异常火爆,成绩相当的亮眼。

null

宋家族领衔燃油车

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比亚迪的表现其实并不抢眼。从总量上来看,2017年4月共销售传统燃油车24349台,这一数字到2018年变为23445台,同比回落了3.7%,对比很多品牌这两年的销量变化,可以说这是一个落后的表现。

从具体车型表现方面,2017年9月份上市的MPV车型宋MAX表现抢眼,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上市后累计销量超过了85000台,已经成为了10万元级别家用MPV细分市场的现象级产品。

null

既然有宋MAX的强力加入,但是总体销量还有下降,只能说其他几款燃油车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对于F3和速锐这样的轿车产品来说,由于已经征战多年,且已经不是未来发展的持续性产品,他们的销量下跌可以理解。不过其余两款产品宋、元作为王朝家族的成员,表现的就有失水准了。四月份宋销量3077台,元销售1916台,两者的销售成绩分别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都属于相对较差的,看来在自主品牌竞争最激烈的SUV细分市场上,比亚迪还处于弱势。

null

新能源车型表现抢眼

相对于燃油车平庸的表现,比亚迪在自身最擅长的新能源车领域表现的相当抢眼。2018年4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共计销售13105台,相比于去年同期的6033台,同比激增117%。

交出如此抢眼数据,与新能源车型的不断推出不无关系。目前比亚迪在售的新能源车型有王朝系列的秦、秦EV、唐、宋DM,还有e5等车型。从整体销量来看,售价在10-15万元的车型都是比较畅销的,秦、宋DM、e5基本处于一个三分天下的状态,都能够交出3000-4000台左右的销量。

而在未来新车方面,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搭载“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全新一代唐、秦Pro、宋MAX DM,以及概念车E-SEED等悉数亮相,将会在未来逐步加入产品梯队。可以说比亚迪新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不仅性能更好了,续航里程更长了,连颜值都完全不用担心了,因为宋MAX的成功已经充分说明了“Dragon Face”已经深入中国消费者的人心。

null

双线并进,逐步转换

比亚迪近段时间的销量提升,很明显是因为其坚持走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线发展的战略,达到了1+1大于1的基本理论。

但是在未来,随着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及政策的导向,汽车工业的发展势必会向比亚迪更加擅长的新能源领域倾斜。比亚迪是国内目前少数几家掌握电池、电机、整车制造等核心技术的汽车制造厂商,其目前已经拥有了年生产30万台新能源车的能力。所以在可见的未来,比亚迪所拥有的优势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放大。

null

另外,比亚迪不仅仅在国内积极布局,还将产品销售到更远的国外市场去,比亚迪全球经销商已经从200家迅速扩展至400家,也为产品产销提升提供了基础保障。(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