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提醒:年审时要注意行驶证上的这个数字,多人已被罚款200

2018年05月15日 08:48:01
分享到:

原标题:车管所提醒:年审时要注意行驶证上的这个数字,多人已被罚款200

假如有留心驾驶证上面的有效期的人就会发现,首次领驾驶证的时分,上面的有效期是6年的,而老王最近到车管所去处理6年免检事务,可是作业人员却通知他不能处理,老王就抑郁了,自己的车子是2015年买了,现在2年了,不是能够处理的吗?这位车主朋友大吐苦水,自己开着私家车去处理6年免检事务的时分。不只被奉告不能处理,还要被罚款200,车主大哥几乎就是一头雾水。

原来这位朋友的车是2015年买的汉兰达,是7座的汉兰达,而交通法规定7座以上9座以下的非运营车辆,微型货车都没得享受6年免检业务,只有5座以下的才可以,汉兰达属于7座车,所以只能享受2年免检政策!而且要上线检测通过之后才能给享受这个政策。其实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位车主没有注意到自己行驶证上的这个数字,那就是准驾人数为7人,如果他能够早点发现也就不至于耽误了年检被罚款了!

不过幸亏该车主及时去车管所检测了,不然如果连续三年没有参加年审,那么可不是罚款200元那么简单了,我国交通部门规定,如果机动车连续三年没有参加年检,那么就会被要求强制报废,损失可比200元大多了!

那么,哪些车才享受6年年审的正常呢?

1,车辆的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之后的;

2,非营运的;

3,核定载人数6人(含)以下的;

4,行驶证上注明是:轿车(微型、小型、中型轿车、大型)、客车(小型普通、小型越野、小型专用、微型普通、微型越野)。

虽然年检很麻烦,但也是为了大家好,所以,大家一定要自觉年检,别因为逾期不年检像上面那位车主一样被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