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玩智能化 奇瑞瑞虎8上所搭载的“雄狮”有何不同?

2018年05月15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虽然上市不到一个月,但奇瑞重磅新车瑞虎8却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车型,奇瑞山东地区某四S店销售经理告诉汽车天涯:每天来看车的不少于50人。尽管因为受限于产能,现在并没有现车供应,但很多消费者还是表示愿意等。为什么瑞虎8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除了出色的造型、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带来的领先的产品力之外,更关键的就是瑞虎8所搭载的“雄狮智云”系统。

绕不开的“智能互联”

对消费者来说,“智能”二字这些年来越来越熟悉了,因为如今汽车的智能互联技术,已经越来越普遍,比如远的有上汽和阿里合作的斑马系统,近的有吉利刚发布不久的吉客UI,那么,奇瑞“雄狮智云”系统有什么不一样呢?

从命名就不难发现,雄狮智云系统源于原有的“智云”系统,比如原有的智能语音识别,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都得到了继承。但是作为一套全新的系统,雄狮智云在目前的智云、斑马、吉客等主流智能互联系统的基础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null

比如在语音识别方面,雄狮智云系统的智能化大大提升,以首个匹配这套系统的瑞虎8为例,如果你开着瑞虎8行驶在高速上,突然想透透气,手动去打开天窗又觉得不太安全,那么你只需要说上一句“小虎,我想透透气”,不像一些车型上所谓的智能互联还要说指定的话术。在精确度方面,奇瑞在品牌发布现场信心十足地表示已经“接近100%”,更让操着浓重美利坚口音的副总白雷蒙进行了现场演示。

null

在远程控制技术方面,雄狮智云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来进行一系列的便捷性操作,譬如夏天外面很热的情况下,瑞虎8的车主在下班前可以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不仅如此,在发布会的现场,远在芜湖的尹同跃更是演示了远程通过家里的智能音箱打开了瑞虎8的后备箱。这个功能意味着,如果以后有大件快递的话,瑞虎8的车主可以直接让快递小哥送到车上。

奇瑞还表示,目前正与百度在智能家居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所有智能家居中中核心控制软件都是由奇瑞和百度共同开发,未来也将在更多智能硬件上实现远程操控。除了这些,雄狮智云系统还会提供AR导航、互联网服务与支付等功能。

不仅仅是“智能互联”

看到上面这些,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奇瑞雄狮系统看起来像个超级加强版的“斑马”系统。实际上,奇瑞雄狮品牌所涵盖的内容远不止如此。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在奇瑞雄狮品牌发布会一开始就强调,“奇瑞雄狮是智能汽车战略,而不是智能网联战略。”

除了布局智能网联领域的“雄狮智云”,奇瑞雄狮还包括了另外4大板块:“雄狮智驾”、 “雄狮智造”、 “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

null

“雄狮智驾”就整合了目前奇瑞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所有研发成果,早在2016年,奇瑞和百度联合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就已经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而目前,奇瑞的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已完成研发,预计在 2020年完成L3级别有条件无人驾驶车型的研发,到2025年完成L4/L5级别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null

“雄狮智造”旨在整合奇瑞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部署,也就是用更先进的智能化生产来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雄狮智赢”立足于为奇瑞全新的营销体系服务,用数字化营销补齐奇瑞营销领域的短板,“雄狮智行”则是着眼目前处于高速发展状态的共享出行领域。

所以不难发现,奇瑞雄狮品牌不仅仅是一个系统或者是一个平台,而是一个企业级高度的战略生态。

总结

2018年的中国汽车产业,产争越来越激烈,在传统列强和新兴势力围攻,内部竞争和外部压力并存的整体环境下,奇瑞雄狮品牌的发布给出了中国品牌如何打赢这场战争的答案,那就是从生产制造,到汽车产品,再到营销和服务的全面智能化。而搭载了全新雄狮智云系统的瑞虎8,显然为奇瑞、甚至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打出了响亮的第一枪,瑞虎8在终端受到欢迎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