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六连涨 看看这几款车型 油耗最低百公里2L

2018年05月15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5月11日,又迎来了油价上涨的坏消息!国家发改委表示,自11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89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4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1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6.5元。

这是2018开局以来的第六次油价上涨,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意味着花在油费上的银子越来越多,而对于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心里开始打起拨浪鼓,到底要买一款啥样的车才好?其实,在车市中,一些混动车型开始逐渐浮出水面,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可靠且油耗颇低。来,跟鬼哥一起看看哪些车型更适合高油价吧!

卡罗拉双擎

市场指导价:13.98-17.58万元

卡罗拉在中国市场越战越勇,在4月份,又取得了2.45万的销量,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4位,其混动车型尤其畅销,甚至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可否认的是,丰田1997年推出的普锐斯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随着多年来的技术更迭和产品完善,丰田双擎技术日渐成熟。据悉,截止2017年1月底,丰田双擎车型在全球已创下1000万的销量,实力可见一斑。丰田在卡罗拉双擎搭载丰田先进的混合动力双擎技术,可根据启动、行驶、加速、减速停车等不同状况,智能地组合、发挥发动机和电动机各自的优势,纯电行驶时,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和振动,享受温柔舒适的驾驶体验。无需利用外部电源充电,达到4.2L/百公里的油耗。

null

鬼哥点评:如果是家用轿车选择,卡罗拉双擎可以重点考虑,毕竟,从成熟度上讲,这款车型还是禁得住市场考验的。

比亚迪唐二代

市场指导价:26.59-29.99万

近年来,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混得风生水起,其旗下的产品也是在风浪中不断升级更新,开始走精品化路线。比亚迪唐二代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比亚迪唐二代采用了与比亚迪宋MAX一致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是奥迪前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加入比亚迪后,亲自操刀的DRAGON FACE,内饰以简洁大气的设计为主,最吸睛的就是中控那块大尺寸液晶屏,支持横竖旋转。动力更是比亚迪唐二代的强项,新车搭载双电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瞬间扭矩可达950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重点是混动车型的油耗表现还非常不错,仅2L/100km。

null

鬼哥点评:这款车型应该是比亚迪“里程碑”式的产品,可以说是有了脱胎换骨一般的变化。“身材”属于中型SUV,对标汉兰达没话说。

WEY P8

市场指导价:29.28-31.28万元

在北京车展之前,P8正式发布上市,这款车型是WEY新能源专用平台Pi4打造的首款SUV,P8车身尺寸跟VV7几乎一样,前脸夸张的网状格栅成为了这款车型标志性的特点,辨识度极高。内饰同样走豪华路线,跟VV7的风格非常相似,用料很精良,设计简约、前卫。报一下这套插电混动系统的性能参数,综合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24牛·米,0-100km/h加速要6.5秒,纯电续航里程是50km,最大续航里程是660km,综合油耗是2.3L/100km,最快充电时间是4小时。它一共有AUTO、EV、SPORT、SAVE、AWD五种驾驶模式。

null

鬼哥点评:P8作为WEY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同样是从高端切入,这是一台能享受政策优惠的新能源车,补贴后的售价要25.98-27.98万,作为一款中型SUV,这样的价格水平跟合资汽油车的价位区间有一些重合。

丰田凯美瑞混动版

市场指导价:23.98-27.98万元

第八代凯美瑞在国产的同时,还推出了混动版车型。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它与普通版的区别并不大,如果不是车标中的蓝色点缀与HYBRID的尾标,它几乎与燃油版一模一样。这款车型给最大的特点便是“省事”,它与我们常见的插电混动车不同,没有充电口也不用手动充电,全车只有一个加油口,与燃油车使用起来一般无二。动力系统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而成,官方宣称这款凯美瑞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1升。

null

​鬼哥点评:如果想选一款B级的混合动力车型,第八代凯美瑞还是有一些优势,它有着年轻人喜欢的外观、动力,即使实际油耗没有官方说得那么低,也比普通的经济型轿车要剩下很多油。

鬼扯:实际上,混动动力在某种程度上讲也成为了传统技术,技术越来越成熟,推广度越来越高。但价位上还是要高于燃油车型,不过,消费者在购车时依然可以重点考虑,毕竟剩下的油费也是多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