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刚过300km就卖近30万,宝沃BXi7哪来的迷之自信,德系四强吗?

2018年05月15日 09:36:01
分享到:

宝沃汽车最近算是比较火,先是在北京车展不参展,却在前往展馆的道路上刷了几句很有情怀的广告,而后新车上市发布会洋洋洒洒开了三个小时,给在场的媒体和经销商们上了一趟天文、地理、哲学、高等数学、物理学大课,这是宝沃新掌门人杨嵩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而且宝沃汽车这次发布会的花费据说不菲,但是宝沃在造足了势之后,自认为给媒体灌足了迷魂汤,发布的新产品却让我们觉得大吃一惊,除了宝沃全新的轿跑SUV产品-BX6,宝沃还发布了一款基于BX7的纯电动SUV产品—BXi7,新车官方售价为35.88—37.88万,补贴后售价为28.5—30.5万。

null

那么这款车到底是不是物有所值呢?从目前的舆论来看,显然大多数媒体对于这款车的定价还是有些不太认可的,总言之,就是有些贵了,当然并不是说国产电动车卖到30万级别就一定不对了,毕竟蔚来ES8的起步价格已经到了44万元级别,所以补贴后的价格不到三十万,不能算是太高,但是权衡这款车的整体水平之后,我们认为这款车的售价还是有些迷之自信。

null

根据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BXi7依然是一款紧凑型的电动SUV,车身尺寸为4716/1911/1690mm,轴距为2760mm,在同级别产品,算是一个主流水平,而整车前脸相比于BX7,还是有一些变化,看上去更加的精致。

null

BXi7的主要亮点就是四驱电动SUV,宝沃声称这是国内首款量产四驱电动SUV,并以此为噱头,全系四驱带来的结果是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达到7.9秒,这算是一个很棒的加速成绩,但是在我们看来,对于这种级别的电动车来说,四驱和百公里加速相对于价格来说都是比较次要的,如果在缺失4驱的情况下,能带来价格的下降,或许带来的市场效果会更加的明朗,毕竟对于这种国产电动SUV来说,大家的使用场景大多都是市区代步,所以四驱和强悍的加速意义并不是很大。

null

我们判断一辆电动车是不是物有所值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标准就是续航里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这类电动SUV只能在市区代步,宝沃BXi7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75km,而且还需要在匀速60km/h的匀速条件下才能达到最大续航里程,那么这样一来,7.9秒的百公里加速意义何在呢?基于人们对于续航里程的焦虑,依然无法通过油门到底的形式来激烈驾驶,而且不375km的最大续航里程,也没有和大多数的电动车产品拉开差距。

null

为什么我们说这款车的价格有些贵呢?举个例子,目前品牌正在向上发展的荣威也有一款基于热销SUV产品的电动SUV—ERX5,官方售价为27.18—29.68万,补贴后价格为19.88—22.38万,比宝沃BXi7便宜了将近10万,而ERX5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25km,同时还提供快速充电技术,40分钟即可充电至80%电量。从这一点上来看,在缺少四驱的情况下,ERX5的竞争优势似乎就要比BXi7便宜了将近10万,而一个四驱系统显然没有这么贵,所以对比起来,宝沃BXi7的售价还是比较贵的。

null

对于宝沃汽车来说,目前的经营状况并不是太好,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宝沃的总销量不足8000台,其中BX5第一季度销量为5377台,BX7第一季度销量为2377台,这是一个很一般的销量,尤其是在一线中国品牌动辄月销过10万的大前提下,宝沃的销量水平其实已经非常边缘化了,毕竟平均月销量不到3000台。

null

在销量水平很一般的情况下,宝沃却一直在营造豪华品牌的产品和品牌氛围,比如强调德系品牌和德系品质,事实上宝沃汽车就是北汽福田旗下一个子品牌而已,而宝沃在停摆几十年之后,没有给现在这个宝沃留下什么技术遗产,本质上来讲,宝沃的产品依然体现大的是典型性的中国二三线品牌的产品品质,所以宝沃越是强调自己的过往,就越体现自己的虚弱!

null

总而言之,对于宝沃汽车来说,推出的第一款电动SUV产品在价格还是有些贵的,甚至是有些脱离市场规律的,但是显然宝沃还处在一个自我麻醉的迷梦里,这款新车的市场表现或许会打脸宝沃,但是我们更希望宝沃能够放下过去的宝沃,轻装前行,做一个有产品担当的中国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