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让更多中国人坐上红旗轿车”

2018年05月1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null

“我们规划新红旗战略的时候,决定秉持‘未来要让更多中国人坐上红旗轿车’这个理念,这才是红旗真正的精神。”

——专访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被誉为“国车”的红旗轿车,在中国家喻户晓。在国人眼里,红旗轿车不仅是一个汽车品牌,也在产业界代表了国家的形象,承载着国人的重托和期望。

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中国一汽红旗品牌首次独立参展,展出了概念车、全新量产车、全新电动SUV、智能驾驶舱等7款车型及新技术展品。

这是继2018年年初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后,一汽红旗家族首次面向公众的全新亮相。车展当天上市的红旗H5,是红旗新品牌战略后的首款重磅车型。

null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就新红旗发展战略等问题,接受了《环球》杂志记者的采访。

《环球》杂志:去年8月你刚刚履新一汽董事长不久,一汽就提出要振兴红旗品牌,是怎么考虑的?

徐留平:红旗被称作一汽的魂。红旗不仅是一汽的,也是中国的。作为中国人,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阅兵仪式上的红旗检阅车,以及接待外国元首的红旗礼宾车驶过长安街,一种民族自豪感会油然而生。

在国人心里,没有任何其他品牌能代替“红旗”的位置。它饱含了深深的民族情怀,更寄托着大国崛起的夙愿。红旗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更是一种精神的象征。

null

红旗品牌至今已发展了60年,但品牌发展屡遭坎坷。复兴品牌,把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不仅是国人的期待,也是一汽广大职工的共同心愿。

我们将集一汽之全力打造红旗品牌的产品和服务。在红旗精神的引领下,实现红旗品牌的再次腾飞,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通过新红旗,感受到创新拼搏、坚守自信的中国精神、红旗精神。

《环球》杂志:全新红旗H5,面对的是普通消费者。红旗品牌为什么不专注于“官车”呢?

徐留平:原来红旗给大家的印象,就是高端车、礼宾车,国家领导人都坐红旗车。而我们规划新红旗战略的时候,决定秉持“未来要让更多中国人坐上红旗轿车”这个理念,这才是红旗真正的精神。

null

H5承担着让红旗走进千家万户的使命。用红旗的精神、红旗的理念,中国一汽的实力和技术,落地在H5这款价格不太高的产品上,让更多的民众享受这种体验。这就是我们打造H5的初衷。

《环球》杂志:本届北京车展是红旗品牌首次独立参展,此举对于红旗品牌,具有什么样的特殊意义?

徐留平:今年1月8日,一汽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红旗新品牌战略,就是要把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新红旗的目标客户是: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

null

在新品牌发布后的106天里,我们豪情满怀,干劲冲天,只争朝夕,日夜奋战。从战略定位、产品规划,到渠道建设和设计研发,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红旗首次独立参加国际重大车展,是实施红旗品牌新战略后的一次重要成果展示,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环球》杂志:红旗品牌此次参展的展品,都有哪些亮点?

徐留平:红旗H5是红旗新品牌战略后的首款重磅车型,承载着实现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振兴的宏伟目标。它以14.98万-19.58万的价格上市,标志着红旗品牌完善了四大产品系列,向更加动感和年轻化的方向迈进,将持续满足有家国情怀、有理想有追求、有创造精神的有志年轻人。

新红旗在本届车展上的又一力作则是红旗“E·境”GT concept概念车的首发。“E·境”是红旗用全新理念和设计语言打造的概念车,充分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及未来造型风格。

null

红旗首款SUV E-HS3也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它是红旗全球研发布局后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集成了目前红旗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上的前瞻优势。

本届北京车展,红旗品牌另一个亮点是首次展出的红旗智能驾驶舱。拥有全场景Face ID识别、AR合影体验、MR混合现实体验等“黑科技”本领,还能实现全语音人机无障碍交互,被称作“有情商的智能”。具有同级领先的智能驾驶系统、最具乐趣的智能网联系统以及全新的智能远程遥控体验。

《环球》杂志:4月17日,吉林省支持中国一汽改革发展暨红旗品牌建设推进会在中国一汽总部召开。这次会议对于中国一汽乃至红旗品牌的发展具有什么意义?

徐留平: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和国资委对于一汽发展和红旗品牌复兴的高度重视。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国有企业,我们必须当国有企业和中央企业改革的排头兵,只有改革才能够把中国一汽所拥有的资源能量释放出来。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会把一汽整体改革作为下一步发展非常重要的工作来落实,做到“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中国一汽将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努力开创中国创造新天地。

本文作者系新华社《环球》杂志记者张毅

原载自5月16日出版的《环球》杂志 第10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