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个教练9个脾气差,真的是这样的吗?

2018年05月15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10个教练9个脾气差,真的是这样的吗?

学驾校的人免不了碰见教练发火,轻者语气粗鲁,重则祖宗八代不停叨叨一个小时。所谓十个教练九个脾气差都算客气,很多人看来甚至是十个教练十个脾气差,那为什么会这样呢?

驾校教练爱发脾气,暴躁不亲和的形象常常深入人心,而这个原因是比较多元。很多人究责于驾校教练们工作压力巨大,严肃指责是对学员爱之深情之切,这两个原因也不是站不住脚,自有其道理。

教练们在驾校学习中就如同老师的职位,拿最末端的钱,做最前线的工作。而和学校老师而不同,驾校教练们的教学任务是让驾校学员在短时间内通过驾考,是要驾驶机动车上路的。

而如果教的不好,学生没有合格地领会理解,对于学校和老师而言无非是若干个学生会拖了后腿,完成国家目标就行,甚至于本科率都并不是要求百分之百达标,学生也各有不同的人生出路。

而如果学员学车教的不好,糊里糊涂地考驾考,糊里糊涂地上车是有安全风险的。学员的目标只有一个是为了过驾考,驾校给的指令和指标也很严格,如果教练们完不成任务,也会关系到自己的收入,也算人之常情。

而事实上,师傅的身份和学生的身份历来就容易产生这种不平等关系,古时学生的生杀予夺甚至都会在师傅的手上,但是如今法治社会,而学员们往往都明白自己只是花钱来学车,并不是花钱来遭罪,想要的是教练教车的服务,而不是缺某一个教练不可。但是教练的教授关系又会让人产生不对等的心理作用,产生冒犯的语言也是符合情理的。

而如今每年的驾校学习人数只增不减,学员的增多让教练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不断增大,这种教练的学员的矛盾也更容易得到关注。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学员是不愿意听到教练恶言恶语的,教练也只是想让学员快速学好的,需要更多尊重和体谅。

对于很多受不了脾气差的教练的学员而言,可以向驾校申请更换教练。教练的指责其实放在生活之中也是属于常态,不过工作环境的促使下让人之常情的弊端放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