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签约C罗,携手央视,WEY如何利用世界杯效应与豪华共舞?

2018年05月15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我们始终以创新突破的研发实力、安全优质的产品力征服市场。而此次与C罗联手,必将为WEY品牌增添更多魅力与国际影响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的豪华。”——WEY品牌CEO严思

这个世界从不乏惊喜。5月11日,漫威的十年巨制《复仇者联盟3》风头正劲,一时无两。这个时候汽车圈也出现一个刷爆朋友圈的大新闻——长城WEY品牌签下了世界足坛绝代双骄之一的C罗作为代言人。

null

汽车与足球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背后渗透的文化本质是共通的。足球集优雅、速度、力量、技巧于一体,一如汽车工业的追求。能够携手世界第一运动,让足坛顶级巨星代言,对于志在突入全球高端汽车市场的WEY品牌来说,无疑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尝试。

希冀豪华,就要同豪华共舞

从里斯本的青涩少年,到梦剧场的红魔7号,再到皇马的绝代双骄,C罗从不是绿茵场上天赋异禀的上帝之子,而是靠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人间遗珠。如今的WEY像极了初登梦剧场的C罗,虽然有着长城这家中国SUV霸主的品牌背书,但在高端汽车领域它却没有什么耀眼的履历,留下的,只有等待兑现的实力。

null

作为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WEY的成功并非坦途,在褒奖与质疑的双重裹挟中奠定了属于自己的销量和口碑,蜕变为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品牌向上的典范。但是,真正的巨星从不偏安一隅,WEY想成为真正的豪华品牌必然要去往更高、更广阔的舞台,将品牌高度进一步提升,加强自身的国际影响力。

想要成为豪华本身,就要与豪华共舞。欧洲作为世界足球的中心,同样是世界汽车工业的中心。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WEY品牌初露锋芒,XEV、P8、VV7s Hi4 、VV5s Hi4、VV7s、VV5s等六款车型首秀,产品涵盖了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等多个领域。其中WEY VV5s让挑剔的德国媒体大肆赞扬,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WEY品牌强大的产品力与自信。

null

2017年WEY品牌全年销量达8.6万辆,VV7成为中国第一个参考美国最严苛IIHS小重叠碰撞标准进行公开碰撞的车型,并获得最优级别“Good”评级;VV5成为中国品牌首个参照美标进行车顶静压测试的车型,并以超过整车重量3倍的成绩获得“PASS”。不到一年时间里,WEY凭借安全与品质展现了强大的市场潜力,坚定其走向全球市场的决心。

世界杯之年,WEY拿出新套路

想要走向国际化,品牌建设是重中之重。此前的WEY品牌在魏建军的战略下一直保持较为低调的状态,当汽车圈开始流行网络营销,上汽几乎将网络直播搬进工厂,广本也利用IP效果多元营销。为了迎合新需要,一向低调的WEY也拿出了新的套路,与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的优质IP跨界合作,诠释高端生活方式。

null

在所有营销与品牌塑造方式中,运动永远是最好的选择,体育天生有一种魅力可以刺激人类的荷尔蒙分泌,万中无一的足坛巨星和锋芒毕露的豪华新贵,将成为今年世界杯上最不能错过的一对CP。

null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打响,作为四年一度全球关注度最高的赛事,无疑让众多企业蠢蠢欲动。此前,WEY已经成为央视2018年世界杯转播的顶级合作伙伴,此时签下C罗作为代言人,将让其借助世界杯与C罗的双IP效应达到顶级的曝光效果。

“CR7”+VV7,勇敢却伴随风险

牛顿第三定律告诉我们,想要达成目标必须要留下点什么。签约C罗对于WEY的全球化战略肯定是有作用的,但如何将天价的签字费付出转化为实际的销量与品牌提升?却是长城勇敢行为背后需要冷静思考的。

早年DS请苏菲玛索为自己代言,法式汽车与法式美女的结合堪称一段经典,然而时过境迁,苏菲玛索依然是女神,而DS则一边交着代言费一边溃不成军;奇瑞也曾请梅西为瑞麒代言,当时的小跳蚤被视为下一个马拉多纳,然而可惜的是,瑞麒始终没等到“上帝之手”,湮灭于历史长河中。

null

请顶级明星代言首先面临的就是天价代言费的问题,这笔钱要么企业自掏腰包,要么就会添加在产品价格中,无论怎么做都是一笔无法斡旋的支出;其次,汽车作为大件商品,聘请球星出任代言人往往能制造一时轰动,但却很难像曾经的清扬一样引起大面积冲动购买的狂潮;最后,企业需要思考自身的产品与明星如何协作,避免明星光环掩盖品牌的本身。

null

汽车对代言人的投资与选择,其实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品牌形象与价值塑造之旅,通过代言人的选择打通车、运动、艺术、生活的多维空间壁垒,形成更加完整、影响力广且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这个过程,需要耐心与长期投入。

钟述

C罗作为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获得大小荣誉无数,是亿万球迷关注的焦点。WEY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典范,拥有超高的产品力与良好的市场口碑。二者相结合的契机恰如严思所说:“C罗挑战极限、永远向前,体育精神与WEY品牌的领导者精神不谋而合。”

从魏建军到C罗,从企业掌门到当红球星,从单纯靠口碑到娱乐、文化、体育等一系列营销形式。很显然,长城的团队构建了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立体的品牌传播策略,这是一个重要的转身,也是品牌走向成熟,完成高端化、国际化的必然路径。接下来,长城要认真思考的是如何利用好C罗带来的曝光机会,将WEY品牌发扬光大,避免最终沉沦在巨星的光芒和天价代言费之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