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猜猜新一代智跑在西部选择了哪条自驾路线?

2018年05月15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在中国西部自驾旅行,有多少条路线?

准确的答案是十条

青海环线、318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

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线、

甘南川西线、新疆南疆线、

四川线、西藏山南线、云贵线。

他们的沿途风景都如画!

无论穿行沙地,跋涉高原,

在广袤的西部,都会美到醉。

成都-雅安-石棉-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左贡-八宿-然乌-波密-墨脱-林芝-拉萨

318川藏线是指318国道中“四川成都至西藏拉萨”段,约2200公里。听说它是旅行者最初或者最终的梦想,一生必定要走一次的进藏公路。

这里有高耸入云的雪山,原始茂密的森林,辽阔宁静的草原。

海螺沟

也有奔腾咆哮的江河,碧波荡漾的湖泊,世外桃源般的村落。

鲁朗林海

318从现代走向原始,从文明走向神秘,从茫然走向虔诚。

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318川藏线。

西宁-湟中-共和-格尔木-安多-那曲-当雄-拉萨

青藏线是指“青海西宁至西藏拉萨”段,约2000公里。

青藏线就像一条缠绕在世界屋脊上的哈达,可可西里,昆仑山脉,无时无刻都有一种最天然的诱惑力。

穿过唐古拉六月的飞雪,走进格桑花盛开的地方。西藏,人们太熟悉它,也太向往它。

青海茶卡盐湖

可可西里

西藏纳木措

昆明-大理-丽江-迪庆-德钦-芒康-左贡-八宿-然乌-波密-墨脱-林芝-拉萨

滇藏线是指“云南昆明至西藏拉萨”段,约2300公里。

有人说,在进藏的所有路线里最风情万种的,就是这条线。地狱般的滇藏公路,却穿越着天堂般的美景。

已经三月啦,林芝桃花正开的绚烂!然乌湖和巴松措依然绿的如翡如翠…

然乌湖

它穿过茂密的横断山区原始森林,越过一望无尽的白芒雪山和洪拉山,一路上美得几乎令人窒息。

林芝

丽江古镇

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那拉提-伊宁-霍尔果斯

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线是指“甘肃兰州至新疆霍尔果斯”段,约3200公里。

打开中国地图,“河西走廊”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地名。但你真正了解之后,会发现这是中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成片的牛羊、辽阔的大漠。

在这里,你既能够探访到古代丝绸之路的遗迹,又能够感受到古往今来各种宗教文化的交织。

这里有雄伟的嘉峪关,有绚烂的丹霞地貌,还有那摇曳千年的古老驼铃…

甘肃七彩丹霞

新疆吐鲁番

兰州-临夏-夏河-碌曲-玛曲-阿坝-若尔盖-迭部

甘南川西线是指“甘肃兰州经四川阿坝,折返至甘肃迭部”段,约1100公里。

曾经有人说“只有到安静的地方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甘南川西就是这样一片让人宁静的地方。

它虽没有川藏318那么出名,但它的美却丝毫不亚于318。

它就隐藏在大山深处,被旅行发烧友们称为“藏区精髓,净土天堂”。

四川九寨沟

西宁-湟中-贵德-共和-玛多-玉树-囊谦-杂多-曲麻莱-格尔木-德令哈-乌兰-湟源-西宁

青海环线是指“青海西宁经海南州、果洛州、玉树州、海西州返回至西宁”段,约2800公里。

有人说,没去过西北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到大西北去,你就遇见了大半个中国。

三月,门源的油菜花正竞相开放,卓尔山的日出红的像火,汽车正在笔直的公路上驶向自由。

踏足西北秘境,探寻一段奇妙的旅程。

水上雅丹

库尔勒-轮台-库车-阿克苏-阿图什-喀什-和田

新疆南疆线是指“库尔勒至和田”段,约1800公里。

途径库车、阿克苏、喀什,浩瀚无垠的沙漠,坚韧不拔的胡杨!

南疆是狂野的,有着梦幻般的吸引力,有着童话般的色彩。它苍凉古老、神秘厚重。

喀什老城

攀枝花-西昌-石棉-雅安-成都-都江堰-汶川-马尔康-色达-炉霍-甘孜-德格

四川线是指“攀枝花到德格”段,约1600公里。

叫人怦然心动的一条线路,无论是秋季的若尔盖,还是梵音高唱的拉卜楞寺,都让人念念不忘。

西藏的美是需要崇拜的,新疆的美是可以融合的,而四川的美是会让人窒息的!

拉卜楞寺

青城山

五明佛学院

拉萨-贡嘎-扎囊-乃东-琼结-玉麦乡

西藏山南线是指“拉萨至玉麦乡”段,约500公里。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藏民族文化,也可以看到纯天然的天堂。

这里有神秘的神山圣湖,有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

它是藏文化的滥觞之地。没有奇特的建筑,没有都市的繁华,但却囊括了西藏近乎所有“第一”

第一座宫殿、第一位赞普、第一座三宝俱全的寺庙、第一部经书、第一块农田、第一个村庄…这便是“山南”。

丙中洛-保山-大理-昆明-兴义-安顺-贵阳-遵义-仁怀-赤水

云贵线是指“云南丙中洛至贵州赤水”段,约2000公里。

这里有浓郁神秘的民族风情,以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人气候!所以云南和贵州一直是理想旅游圣地。

从苍山洱海到万峰成林,这里是宛若梦中的美丽画卷,舒适的小城古镇,奇幻美丽的世外桃源。

青岩古镇

除此之外,还有——

国道227:从人间到天堂

◎路线简介

国道227线,起点是青海西宁,终点为甘肃张掖,全程347千米,其中青海省境内245.5公里。

◎经过省份:青海、甘肃

◎推荐理由

一条风景画廊。 一路翻越大坂山、景阳岭、俄博岭,跨黑林河、宝库河、浩门河,横穿祁连山脉百余公里,进入甘肃河西走廊。

大名鼎鼎的青海湖、门源百里油菜花海、祁连山草原、卓尔山金银滩草原你都可以看到,一路上草原、湖泊、高山、雪山、丹霞........各色地形地貌美爆了!

G227承载着千年的历史文化,可谓是自然人文相映生辉。

G227也是古丝绸之路南线的一段,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霍去病2两次北击匈奴、隋炀帝杨广西征土谷浑都曾踏过这条道路!如今的藏民多彩文化生活也令我们向往!

◎G227里程路线:

西宁→39KM→大通→89KM→门源→144KM→民乐→75KM→张掖

◎自驾线路推荐:

D1:西宁—大通老爷山—大通宝库峡风景区(宿门源)

D2:门源百里油菜花海—祁连山草原—阿米东索(夜宿祁连)

D3:"东方小瑞士"祁连—卓尔山—金银滩(原子城)—西宁

与其怀着一颗想看世界的心,

总是盯着手机

浏览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美丽,

倒不如把足迹烙印下来,

把有限的时间挤出来,

来一场自驾旅行吧!

那么新一代智跑智身西境的路线是什么?

如下图所示:

中国最美的西境

就在这条路上

趁着年轻

与智跑勇敢出发。

我们遇见湖泊、湿地、草原、

雪山、盐湖、雅丹地貌、

矿区、戈壁、沙漠 ……

更多的路上密码

汽车有文化将悬念待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