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5座与7座,为什么说6座不多不少刚刚好?

1927年05月15日 15:26:3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你的认知中,现在的汽车是什么样?过去的汽车,又是什么样?现代汽车的发达造成了我们对汽车认知的固化,我们很可能会产生一种固定思维:汽车一直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但兵哥可以告诉你,以前的汽车不但和现在的汽车有着天壤之别,即便是我们现在固有认知的5座、7座,也不过是汽车发展的产物。

是的!汽车车内空间和座位布局一直在变化,这是汽车适应时代需求所作出的改变

null

汽车在发明之初,结构与马车基本相同,可以看作是一张长椅加上两个轮子以及动力系统。彼时的汽车,一般只有2个座位。这么简单的结构自然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于是人们就在这个基础之上进行改良,箱型车,也就是轿车的前身自此出现,5座、6座车型成为了主流。

与此同时,家用车也在追求更多的座位,6~9个座位的车型应运而生,这就是最初的wagon。以后,为了适应不同的出行需求,wagon又有了变化,5座的越野车和6~9座的MPV由此相继诞生。

null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改革开放后),汽车的主流空间布局和座位数目也一直在变化。

相信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对于汽车的最初认知都是两厢/三厢轿车。当桑塔纳、标致505这些品质远超东欧品牌的车型进入中国时,一下子就触动了国人的心。后来,当高高在上的汽车落入寻常百姓家时,大家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他们心中最好的车型——两厢/三厢轿车。

null

新千年后,人们的消费观念有了改变,对大空间和更好通过性的追求,让大家开始正视以前被当作工具车的SUV。于是5座的SUV成了最受欢迎的车型,一路扶摇直上,大有赶超轿车的势头。

近几年来,随着消费者家庭观念的深化和越来越多出行场景的需求,一辆更多座位车型的需求也随之而来。于是,各大车企纷纷开始深挖7座SUV市场;7座SUV,也由中大型车款一路向下而来,甚至连小型SUV中都出现了7座车型的身影。

null

相对应的,7座MPV也持续走热。在国内对消费者影响最大的MPV车型当属别克GL8和宝骏730了,前者带热了商务MPV市场,而后者则带热了家用MPV市场。

null

那么,车型空间布局的变化就到此为止了吗?当然不是!

另一种汽车空间布局在悄然酝酿,那就是在消费者中呼声一直很高,但产品数量却很稀缺的——6座家用车!

null

相比起经典的5座布局,6座车型能够提供多一个座位,正好可以解决更多座位更多人数出行的需求;而相比于7座车来说,6座车型往往车身尺寸更为紧凑,不但能提供更轻松简单的操控,外观也更为精致,更加符合现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更为重要的是,6座车型能够享受5座车型的政策,光年检一条就足以为车主省下不少烦心事。

null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刚刚上市的6座家用车——宝骏360了。

宝骏360拥有4615*1735*1660mm的紧凑车身,这无疑是一个近似紧凑型SUV的车身尺寸,非常便于驾驶者操作。

但就是这么一个适中的身材,内里却有着2750mm的轴距。越级轴距从根本上提供了充足的车内空间,而6座的布局则是将这个空间进行更合理的分配,以确保车内的每一名乘客都能得到足够舒适宽敞的乘坐体验。

null

宝骏360的第二排座椅具备pitch式一键进出功能和安全锁止功能,这种功能能够使得乘客更加便利地进出第三排。同时,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采用双密度填充,二排乘客不但享受了独立的乘坐空间,还能获得柔软舒适的乘坐感受和不错的包裹性。此外,宝骏360在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均配备有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一大两小共三个储物袋、水杯架以及可调节头枕等等,对于乘客的照顾十分到位,这也保证了第三排乘客拥有与第二排乘客一致的乘坐体验。

只是6个座位这么简单么?当然不!宝骏360也用丰富的配置,让家用车的名号更加贴切。这台宝骏360为车主们提供了前排双气囊、博世9.1版本ESP、ABS+EBD、胎压监测、中控8英寸彩色大屏、倒车雷达+影像、电动天窗等丰富配置,更有手动、自动两种变速器可选,自动挡版本还搭载有旋钮+拨片的潮玩换挡机构,让家用车更实在,让驾驶更有乐趣!

null

其实不管是世界的汽车空间发展还是国内的空间发展,我们都可以看到,它们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一直在变。市场总会有不同的供需,但无论在什么是时候,好的设计一定是符合消费者需求以及口味的。5月10日上市的宝骏360正是这样一款符合消费者需求的6座车型,它的上市不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家用车型新选择,同时它本身也的确具备了成为一款爆款家用车的潜质。想为自家挑一个更心仪的车型?快来看看宝骏3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