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碾压 全新奔驰A级为何如此强势?

2018年05月15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大众爸爸”生了那么多儿子,也就只有奥迪继承它优良的基因,在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上,奥迪可能是做得最好的豪华品牌了。Q5、Q3、A4L、A6L,无一不是爆款,甚至在不那么畅销的入门级市场,奥迪A3也是卖得最好的。以今年第一季度为例,奥迪A3以超过两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同期宝马1系的销量还不到奥迪A3的一半。

null

早在2014年,奥迪就很有远见的把A3拿来国产,并且推出了三厢车型。所以,A3的销量直接领先了奔驰A级和宝马1系不只一个量级。去年,宝马后知后觉的推出了三厢版1系,无奈国人对三缸发动机实在不感冒,宝马1系的销量也没太大的提高。今年北京车展,奔驰终于带来了全新的三厢A级,至此,德系三强的入门级轿车全部完成国产。

null

奔驰全新A级的到来跟宝马1系的小打小闹可不一样,这一次,奔驰A级带着几乎可以被称作“全方位碾压”的产品力强势归来。

尺寸碾压

一般来说,进口车型国产之后轴距或多或少都会加长,奔驰全新A级也不例外。不过,奔驰A级的加长可不是一丁半点,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609*1796*1460mm,轴距达到了2789mm。同级的宝马1系轴距为2670mm,奥迪A3的轴距为2629mm,相比之下,奔驰A级的轴距几乎可以用“丧心病狂”来形容。

null

动力碾压

奔驰全新A级将搭载1.4T/2.0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由雷诺与戴姆勒合作开发,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还有闭缸技术、升程调节、双VVT以及三角截面缸盖等创新技术。对比宝马1系1.5T车型100 kW、奥迪A3 1.4T车型110 kW的动力水平,奔驰全新A级优势明显;

2.0T车型最大功率165 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6.2秒。宝马1系2.0T车型最大功率141 kW,奥迪A3 2.0T车型最大功率仅140 kW。相比之下,奔驰全新A级的动力水平堪称碾压。

null

设计碾压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外形设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评判标准。不过奔驰全新A级的外观任谁来评价都不会觉得难看。

null

内饰则依旧保持了奔驰一贯的高水准。奔驰E级和S级上的一体式中控大屏移植到了全新的A级身上,对于这个级别的车而言,能用上这么豪华的配置实属难得。大量的真皮包裹和镀铬装饰很好的营造了豪华感,给人的感觉这根本不是一辆入门级的豪华轿车,就算把这套内饰放到奔驰C级身上都没有任何违和感。

此外,奔驰全新A级搭载的人机交互系统同样优秀。不仅画面清晰,而且其功能强大到已经覆盖了所在城市的单双号限行查询,更是带有微信互联功能。

null

写在最后

奔驰第一季度在华销量16.99万辆,位居豪华品牌第一位。不过奔驰的走量车型大多都在前年和去年完成了换代或者改款,今年除了GLB有望上市之外,就只有靠奔驰A级三厢版作为新的销量增长点。然而奥迪却有Q2L、Q5L、Q8,宝马有X2、全新X3、X7等重磅车型上市,奔驰的销量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全新A级才会以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姿态进入我们的视野。

从奔驰全新A级的产品力来看,除了普通版本车型是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架之外,新车基本找不到什么槽点。以现款A级23.38-36.00万元的售价区间和竞争对手的售价来看,奔驰全新A级的售价不会太高,毕竟国产后成本有所降低。这样的一辆奔驰,如果还不能火的话,天理何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