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隧道违章,原来是不注意这些!

0076年05月15日 15:26:38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过隧道违章,原来是不注意这些!

上高速遇到隧道在某些路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也是事故高发地段,不少驾驶员都谈到了高速公路上隧道行车的危险。

常见的交通事故有:追尾事故、与隧道壁挂擦事故、与侧方车辆刮碰等。

我国交通规定也是对此严格监控的,设置了一定的必要措施。一不注意的话可能就会被扣6分,罚200元。

一、超车标志

在隧道内,光线差空间小,遇到前方车辆速度开得特别慢的情况下,自己就按耐不住进行超车。

现在的高速隧道基本都配备了变道抓拍系统,一旦在隧道内违章变道被拍,是要面临扣分罚款的。

二、禁停禁调头标志

高速路隧道口为什么留调头口,我们能不能调头?很多车友进行为了方便进行掉头,这被罚是肯定的。

别以为高速路不准掉调,以为在隧道出入口就可以掉头了,这是绝对禁止的。

三、限速标志

高速隧道的限速标准跟高速路是不一样的,一般都要低很多。而且不同的隧道会有不同的限速标准,也会在隧道口设立不同的限速指示牌,避免超速被罚。

隧道内行车安全隐患突出,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首先是注意打开车灯,即使是白天,也应在隧道入口约50米处,开启前照灯和示宽灯、尾灯,以便认清前车状况以及引起后方车辆的主意;

其次是在进入隧道前驾驶员应及时查看车速表,根据隧道口标志上规定的速度进行车速调整,同时注意车辆的装载高度能否安全通过;

第三是进入隧道后,驾驶员应把注意力移到隧道的远处,不要看两侧隧道壁,避免强烈的速度感。

最后驶出隧道前,要通过车速表确认车速,不能凭直觉判断车,同时掌握好方向盘,以防隧道口处的横向风,引起车辆驶离行驶路线。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