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车老龄化,200万大奔连婚庆公司都嫌弃,收破烂嫌拆车麻烦

0383年05月15日 15:26:39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中国第三批豪车已经进入老龄化,有的是自我淘汰,有的是被迫淘汰。这是一辆2006年的法拉利612,当年发票价在595万左右,上路600多万,这法拉利外面有车套,不过已经破烂不堪,上年就停在这里,风吹雨淋车套都成这样了,这法拉利太可惜了,即便当二手车卖、也能卖个不错的价格,毕竟是法拉利,这一点没错,同年二手车保养好点要一二百万,这样的车起码也值小百万,电瓶肯定不行了,不过修一下依旧是宝刀未老,停在这里怪可惜,这反应了一个问题,其实国内的不少豪车都进入了淘汰期,老龄化。

null

淘汰分两种,自我淘汰和被迫淘汰,这法拉利就属于自我淘汰,这是另一辆法拉利,型号:法拉利F430(2004-2009)车龄9-14,同款二手基本也是小百万。跑车和轿车不同,跑车在国内的公里数都很少,基本不跑高速,从A城市到B城市路途远了都是托运,平时也就在城市里面转悠,像这样的跑车,超过4万公里的都不多,能跑2-3万公里就不错了,刚买的时候很新鲜,时间久了可能就换车了,有的就放在车库吃灰了,有钱人任性,不在乎,自我淘汰。

null

被迫淘汰,90年代初期,中国开始小批量进口豪车,虎头奔就是最好的一个代表车型,是90年代豪车的代名词,这一批车最小的都20岁了,车龄最大的都27年了,像这样的S500,毛皮好点的万把块就买了,关键是很少有人买,除了收藏,没多大价值,油耗高的让你怀疑人生,就是买手里上路也难,所以路上基本见不到了,这是批量被迫淘汰的第一批进口豪车,W140下一代车型就是W220。

null

W220(1999-2005)车龄13-19,街头偶尔还能见到,大部分都趴窝了,当年S500卖200万左右,如今同款车六七万都不容易卖掉,有钱的看不上,如果没有情怀,普通老百姓也不买,老车难养,同年代车型已经进入老龄化,算是第二批被迫淘汰车型。

null

十几岁的W220,连老家农村的婚庆公司都嫌弃了,七八年前,不少婚庆小老板会买回去接新娘,因为路况不好,后来空气悬挂坏了,修理好相当于当初车价的2/3,后来就没后来了,加上现在结婚的大部分都是90后,新娘和新郎宁愿选择新款奥迪A6都不用这车,老车没面子,当年这车也是小鲜肉,受人追捧,不过昨日的辉煌已不在,这车老了也怪可怜,连收破烂的都嫌弃,收了还要拆,现在废铁没有废纸贵,拆车太麻烦,修理厂一般也不要这车,除非同款车高价求购配件,不然收回去也没地方放,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如果离陈田村近,还有利用价值。

null

现在第三批豪车正在步入老龄化,那就是2005年以后的车型,最大的13岁了,代表车型2.5代奥迪A8。同样是老旧车型,廉价的家庭轿车要比豪车好出手,因为国内很多人学会开车会买辆不知道几手的QQ练手,坏了维修便宜,撞坏了不心疼,车技练好了,当废铁卖也亏不到哪里去,豪车年轻的时候风风光光,年老了凄凄凉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