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睿骋CC | 明明可以靠颜值,可它赢在了内在!

3604年05月15日 15:26:39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的引领者,长安汽车是第一家成功跨入年产销百万辆阵营的中国汽车企业,在中国汽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中占据第四的位置,代表了长安汽车的实力。然而,面临消费升级、技术的快速迭代更新,以及中国汽车产业向上突破的需求,作为引领者的长安汽车肩负起产业向上的责任。

null

这次有幸能够参与到长安睿骋CC的试驾活动。直播车市的小编决定开着这辆高颜值的长安睿骋CC一起出行,在武汉享受一下这个春意盎然的好时节——因为大武汉和长安睿骋CC一样,是充满了文化底蕴又富含年轻活力的地方。

null

初见到这辆长安睿骋CC,小编就被这辆车的高颜值给吸引了:前脸采用全新“蝶翼式”进气格栅,突破了传统六宫格的前脸布局,打通上下格栅并与周围融汇贯通,形成一种全新的格局;立体感的前脸造型,带来极富张力的视觉冲击。

null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光线从上而下流淌、从前到后流转变化丰富,充满灵动气息,呈现完美的视觉效果;飞扬的裙线与流动的双腰线交相呼应,蓄势待发的力量之美呼之欲出;背部线条从C柱延伸而下,在溜背造型上更平添优雅气质。

小编特别喜欢这样流线型的车身,长安睿骋CC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好像看到了一个高颜值的小鲜肉站在你面前,外观很适合20~30岁左右的年轻人的口味。

null

夜幕降临前的长安睿骋CC呈现出一种另外不同的气质,车身的流线感展露无疑,线条柔美,像是一位绅士展现着自己优雅迷人的风度,加上前面的LED前灯,好像一脸精灵顽皮的神气,另有一股动人气韵。

null

同时前后大灯好像“呼吸闪烁”的方式来回应和欢迎你;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全液晶仪表盘绚丽的迎宾动画,车内的氛围灯、车内背景光、一键启动按钮灯等依次有序点亮或呼吸闪烁,形成优雅别致的“灯光迎宾”。

null

如果你以为他只有靓丽流线感的外形?那么你就太小看长安睿骋CC了。

明明可以靠颜值就可以吃饭了,而长安睿骋CC却通过内在,不论是动力性还是配置高科技感不断的给我们惊喜。

null null

首先,长安睿骋CC的操控性令人惊喜,非常精准,换挡也很顺畅,可以说是车随心动;转向也十分的精准,让驾驶者感觉非常的舒适,动力匹配度完成非常好,给人的感觉就是平稳,可靠。

null

在武汉这样比较拥挤的城市,走走停停是正常的事,长时间驾驶会让人非常劳累,感觉开车是一种折磨,不过长安睿骋CC的优异操控性,却让小编感觉到开车是一种享受,车随心动,让你真正实现人车合一,畅享驾驶的乐趣。

null null

除了操控性令人惊喜之外,长安睿骋CC的动力性也是值得称赞的地方,让人感到冲劲十足,提速非常快,而且油耗也不高,在试驾的几天里,行驶了近三百公里,百公里油耗仅有6.5L,而且这是一辆没有过磨合期的新车,表现很不错。

由于大武汉常年一些路段在不断维修,路况并不是那么好,经常坑坑洼洼,车辆经常颠簸非常厉害,但是长安睿骋CC的减震给人的感受不错,对路面的颠簸过滤的很好,能让人放松的去驾驶,让乘车人感受平稳,几乎感受不到颠簸感。据说长安睿骋CC的悬架系统是经过长安美国技术中心调教,确实名不虚传,和C级车有的一拼。

null

说完操控性和动力性,接下来我们说说长安睿骋CC的内饰和超值配置,他的内饰设计感十足,很符合当前年轻人的审美:驾驶室的仪表台设计是呈现的一个展开的状态,仪表分区非常合理,整体设计十分时尚大气,驾驶者感觉好像是被这辆睿骋CC环抱的感觉一样。

null

中控大屏倾斜设计让人感觉,非常的舒适,抬眼就能看到,避免车内屏幕受多方光源干扰造成的炫光,实现了驾驶安全性和操作可行性之间的完美平衡。

长安睿骋CC的中控屏幕可以提供三种UI模式:“经典”、“运动”、“科技”,也是非常贴心的设计,可以纵情畅享不同类型的驾乘感受,满足年轻人体验不同的心理。在行驶中,在副座上的朋友原本想用手擦一下中控屏幕的水渍,没想到睿骋CC的中控屏的内容直接“飞”到了仪表盘的显示上。

null null

第一次看到这个功能的时候,把小编惊了一下。之前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个功能!原来这辆车具备“三指飞屏”功能,只要用三根手指向左划过屏幕,当前显示的音乐、电话、导航等应用信息,就可以随势“飞”到仪表盘上显示。

这样当遇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小编可以在直视前方的过程中,转速表会显示地图页面,仅用余光,也可以轻松看到,这样驾驶者就可以安心看着前方认真开车啦,极大提高了驾驶安全系数。

null

在旁边的车辆比较靠近车身,或者道路边上有任何异物时,长安睿骋CC的全景影像系统就会被激活,方便驾驶者查看四周的视觉死角,给小编在驾驶的过程中拥有满满的安全感。

null

到了目的地时,准备下车时,小编才发现座椅是具有自动调节功能的,能够记录驾驶者的座椅调节角度,让驾驶者以最舒服的姿态进行驾驶,最大限度的减少疲劳感。想到之前打开车门并关闭发动机之后,主驾的座椅会自动后退,方便驾驶者下车,这样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方便了像我这样大长腿的女司机从容的上下车。

null

而一起出行的朋友却告诉小编,她发现长安睿骋CC还有驾驶座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要知道这个功能是只有C级以上车型才有的配置。想想马上就到夏天,身为火炉的武汉,有这个功能在,可以通风降低座椅的气温,在车内再也不会烫到屁股了。

null

随着天渐渐暗了下来,小编准备开车打道回府。解锁车辆时,长安睿骋CC又给小编不小的惊喜:从解锁开始,迎宾灯首先点亮,点亮的过程还带有动画的效果;打在地上的投射灯如同钻石一般闪烁;这个灯在夜晚会一直陪伴你,高颜值加上科技感,让你的回头率百分百。

null

在回程的路上,因为走得四环线,车辆较少,车速相对较快,但是长安睿骋CC的车内非常安静,噪音非常小,驾乘途中,放一首钢琴曲,让小编仿若置身静谧天地中,而在副驾驶座位的朋友,凝神看着天窗外的天空淅沥沥下着下雨,竟一会儿睡着了。

总结一下,长安睿骋CC不仅拥有美貌的外观,而且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内在,卓越的操控性以及超强的动力,能够实现车随心动,让驾驶者享受驾驶的乐趣;同时拥有优秀的设计感和科技感,超出品牌价值的超高配置,让人感觉贴心和享受。

一辆美貌与才华并重的车,如何让你不喜欢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