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新车也将年内上市,今年指标还能等到

3872年05月15日 15:26:39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18年上半年上市的纯电动汽车倍受消费者欢迎,包括帝豪EV450、比亚迪系列、北汽EX360、EU5以及瑞虎3xe。车辆一经上市就被消费者热议,市场反应强烈。下半年还会有哪些新款电动汽车上市那,小编查找资料整理出来这么几款新车,快来看看哪款会是你的菜吧。

1荣威Marvel X

预计上市时间:9月

null

官方表示荣威MARVEL X将于6月进行预售,9月起正式交付,本款车型也是上汽集团今年推出的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车身尺寸4678x1919x1616mm,轴距达到了2800mm,相比荣威ERX5还大上了一圈,但风阻系数却仅为0.29。

从外观看,荣威Marvel X延续了概念车Vision-E Concept光之翼的大部分风格。新车采用了倒梯形、盾形进气格栅,并且格栅外轮廓保留概念车设计,以LED灯半包围勾勒,构成U型光弧,行车时新颖夺目、专注动人。前包围两侧设计有“L型”镀铬饰条,并且安装有通向刹车系统的空气导槽。

null

动力方面Marvel X提供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222kW,综合续航里程403km和370km,快充情况下,40分钟可充至80%的电量。作为一款高端新能源SUV车型,MARVEL X还将提供无线充电功能。

荣威MARVEL X独占“五个全球第一”: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

点评:荣威Marvel X可以说是集美观与科技于一身,在ERX5和Ei5获得成功后,Marvel X作为荣威新一品牌的高端新能源产品,我们也期待着能够与它进一步接触。我们相信荣威Marvel X上市后,可能会将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又一爆款,销量必将不容小觑,但在售价方面,作为高端品牌,价格可能还会高出ERX5一截。

2众泰T300 EV

预计上市时间:5月18日

null

众泰T300 EV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据悉,新车未来将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为10万元左右。新车外观与燃油版T300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在细节之处点缀了新能源车型专属标识。

null

众泰T300 EV前脸采用六边形大嘴式前进气格栅,但在中间加入蓝色饰条进行点缀,搭配两侧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让车辆看起来时尚大气。此外,新车车头LOGO处隐藏了车辆的快充充电口,而慢充充电口则被放到了车辆的左后轮眉之上。

null

内饰方面,众泰T300 EV同样保留了燃油版众泰T300的绝大部分设计,整体采用黑棕搭配的主色调,在细节处辅以哑光镀铬饰条。新车配备了中控大屏,并采用了与E200相同的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众泰T300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9马力(95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260Nm,配备三元锂电池的动力电池组。

点评:众泰微型新能源汽车E200在北京一度销售火爆,但当时电动汽车市场竞品车型较少。但作为补贴后预售价为1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众泰T300 EV将于北汽EX360、瑞虎3xe、比亚迪元EV360同台竞技,在车辆续航、百公里耗电、充电时间都未知的情况下,众泰T300 EV就只能拼颜值了。

3轩逸纯电

预计上市时间:10月份

null

众所周知,轩逸这款车在中国十分畅销,而此次东风日产推出的这款纯电动轿车不仅延续了全球纯电销冠聆风的电动技术,更是承接了轩逸的旗舰家轿品质。由此可见,为了在中国这个新能源大市场中迅速站稳脚跟,东风日产可谓煞费苦心。

null

纯电动版轩逸定于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前格栅内部的中央采用了封闭式的Logo饰板,饰板下隐藏了车辆的充电接口。其保险杠、雾灯造型与全新聆风颇为相似,车辆尾部与燃油版轩逸的车尾设计保持高度一致。

null

内饰方面新车较为规整,并采用了较为个性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纯电动版轩逸不仅会搭载日产的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还会配备电动车独有的VSP行人保护系统。而在智能连接方面,纯电动版轩逸则会搭载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查询全网充电桩的基本需求,还能通过与手机的实时连接,实现更为便捷的操作体验。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为109马力的电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3.8kWh,可实现338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点评:虽然很多人都在期待日产聆风的上市,但纯电动版轩逸固然也是一个惊喜。燃油版轩逸一直在中国十分畅销,在车辆造型上消费者认可度很高,再加上在国外也极其成熟的聆风的电动技术,这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纯电动版轩逸在整车质量上应该说是有所保障的。只是338km的工况续航在自主品牌都普遍达到400km以上的今天,显得有些相形见绌,小编隐约看到了前两年的晨风的影子。

4哪吒纯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三季度

null

近日,合众新能源智能制造基地——桐乡智慧工厂全面竣工。该工厂一期规划产能为5万辆/年,其中单班为5万辆,双班为8万辆/年,目前已准备投入运行。

哪吒纯电动车既是合众新能源旗下的最新产品,并将于今年三季度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合众新能源认为“哪吒”代表无惧无畏、敢闯敢为的形象,与该品牌自身追求“敢为人先,智行天下”的品牌理念契合。哪吒品牌定位小型车平台,英文命名为“NETA”,未来将推出两款车型。

null

在外观上哪吒纯电动车采用较为年轻化的设计理念,夸张的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周围辅以镀铬材质作装饰。同时,车身侧面还有贯穿的镀铬条,与上方镀铬行李架形成呼应。

新车外形尺寸4230x1810x1450mm,轴距为2600mm,虽然外形采用了SUV设计,但车辆最小离地间距仅为125mm。

null

哪吒纯电动车最大爬坡度30°,最高车速168km/h,0-100km/h加速时间低于5.8s。综合工况下,车辆续航里程超过400km,匀速行驶时续航里程高达500km。普通充电模式下,新车在6-8小时可将电量充满;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充至80%。

点评: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旗下产业公司投资的唯一一家整车制造企业。哪吒纯电动车出身高贵,各项参数也表示出该车性能优越,但作为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小编对其还是持保守态度。

18年可谓是新能源汽车爆发的一年,各车企都开始投放自家的新能源产品。我们先不管是企业看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是双积分政策倒逼所致。最起码多产品上市有利于我们消费者进行比较选购自己的爱车。但小编也要提醒大家,注意指标有效期,不要等车等得指标过期,那到时可就后悔莫及了。

(文/联合电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