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忘向美好出发 体验上汽大通房车

1992年05月16日 15:26:3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不忘向美好出发 体验上汽大通房车

每年5·12这一天仿佛都是沉重的,我们铭记伤痛,但也不能忘记向美好出发。5月12日,云妹儿跟随上汽大通房车队,参与了“上汽大通房车&都江堰市友爱学校联合公益房车体验系列活动”。

都江堰市是5·12地震的极重灾区,灾后重建工作是上海市对口负责的,我们前往的都江堰市友好学校,上汽集团曾为其出资援建。虽然是震后重建,但这所学校的历史却颇为悠久,其办学史可追溯自1929年。学校招收四川省各地肢残适龄儿童,其中因地震致残学生达90%,是一所设施无障碍、残健融合九年一贯制学校。

你没有想错,这是一所特殊的学校,专为“特殊”的孩子点亮生命。据说最早步入这所学校的学生,都已升至大学了。

活动现场,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凌云先生向友爱学校捐赠了足球、篮球等文体用品。房车作为承载旅行的工具,他希望友爱师生都能带上爱,向美好出发。

此外,活动方还组织了友爱学校20余名学生代表乘坐房车来到壹街区房车露营基地。在露营基地,同学们参与了营地搭建、生火、做饭、射箭等活动内容,在活动中更清楚地了解了自然、掌握了新的技能。

房车所拥有的多种前沿技术以及智能配置让孩子们打开眼界,对现代科技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没想到房车真的跟家一样,有床、有卫生间、可以煮饭,可以充电,还可以看星空,简直太棒了!”一位同学兴奋地说道。

悄悄告诉大家,其实云妹儿也是第一体验~

因为这次主要还是公益活动,不是试驾评测。所以云妹儿并没有长时间驾驶房车,但就体验而言可以跟大家分享几点。

1.大通房车C照就可以驾驶

普通人认为房车这大体积的车型是不是需要B照甚至A照,其实不然,大多数房车都是核载五座,所以咱们持C照就可以驾驶。


2.房车很难开吗?

接近6米车长,近3米车高,怎么看房车,都是不好“驾驭”的。的确,就驾驶而言,房车没有咱们日常家用车好开,无论动力性、舒适性都不可对比。但只要具备娴熟的驾驶技巧,并且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比如限高(开惯了家用车很难记得限高这事)。房车一样是很容易上手的。


3.房车的售价很贵吗?

从日常家用车的角度看,并不便宜。以我们本次活动体验的大通RV80为例,售价区间在26.98-48.98万元。整个车系分为C型车和B型车,不同价格区间对应了不同的配置车型。但转过头再看看那些进口百万级房车,又觉得大通RV80好像已经很亲民了。


4.大通RV80的基本信息如何?

售价已经说过了。产品信息方面,大通RV80是基于专业房车底盘打造的,由英国MIRA公司调校,整车的驾驶感受相比其他房车更趋于家用车。采用源自欧洲的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330Nm,和发动机匹配的是AMT自动变速箱,不仅可靠性强,二者配合下的百公里油耗仅8.3L。

作为可以长时间旅行的工具,大通RV80在车内用料和配置上非常全面,内饰全部采用最高环保标准打造,设计呈现简约风,并且空间利用率很高,影音娱乐配置和电力系统也很先进。当然了,听云妹儿在这儿讲可能还不够具象化,房车这类“重体验”的交通工具买还是得看实车来的直观。

最后云妹儿想说,房车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刚需,但它可以承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它带来的生活体验是难忘且独特的。就像友爱学校的孩子们通过体验房车生活,他们发现汽车原来可以变成房子,进而感到生活的方式其实是多样的。短暂的困苦也好,伤痛也罢,只要心中的希望不灭,灿烂总在前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