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二手车交易做到汽车金融,新加坡 Carro 获 6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9166年05月16日 15:26:43
分享到:

近日,新加坡车辆交易平台 Carro 宣布,获得 6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本轮由软银韩国、Insignia Ventures(前红杉合伙人陈映岚离职成立的基金)以及 B Capital Group(Facebook 联合创始人Eduardo Saverin 创立的基金)领投, IDG 印度创始人 Manik Arora、现有投资者 Venturra、Singtel Innov8、Golden Gate Ventures 和 Alpha JWC 跟投。本轮过后,Carro 获得的融资总额达到 7800 万美元。

Carro 成立于 2015 年 10 月,创立之初,东南亚市场上尚无专门的二手车交易提供服务。36 氪曾采访其创始人 Weicheng,他表示,Carro 撮合 C2C 交易,类似早期的人人车,还提供二手车估价服务,想在东南亚各国进行布局。

2017 年起,Carro 开始为自己的顾客提供汽车贷款服务,宣布成立一家独立运营的汽车金融公司 Genie Financial Services;同时,开放了快速销售服务 Carro Express,可以由平台先收购卖家车辆,为想快速变现的客户缩短交易时间。

3

对于买家,carro 提供提供六个月保修,七天退款,以及全程文件代办服务

3

carro 上,卖家可以选择 1 小时快速卖出;撮合 30 天未成功,平台将收购车辆

根据 BMI Research 的数据,2017年,东南亚是全世界汽车销量最高的地区,新车销量预计增长8.1%,是亚洲整体增速的两倍多。Carro 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 2017 年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及新加坡三个市场里,共卖出了价值 2.5 亿美元的汽车,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而 Genie 也在成立第一年完成了超过 1 亿美元的贷款。

对于本轮融资,CEO Aaron Tan 表示,将用于继续增长目前这三个国家的业务,确切的下一步方向并未透露,但有可能会是日本。

与 Carro 同天宣布融资消息的,还有东南亚闲鱼 “Carousell”,获得了乐天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企业投资部门 EDBI 领投的 8500 万美元 C 轮融资,其融资总额超过 1.26 亿美元。Carousell 也有自己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名为 Carousell Motors。

东南亚专注于车辆的对手也有不少,马来西亚 Carsome 同样提供包含车检和估价服务的 C2C 平台,3 月份获得了 1900 万美元 B 轮投资。汽车分类网站 Carmudi 1 月份拿到了 1000 万美元融资,印尼二手车平台 BeliMobilGue 获 370 万美元

国内,二手车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电商平台活跃着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等多个头部玩家。今年 4 月,人人车获高盛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的 3 亿美元融资。2 月份,瓜子完成了约 8 亿美元的 C 轮融资,腾讯参投。优信则在去年就有传闻,正在筹备赴美上市。

注:本文为第三方(36氪)转载内容,文章作者: 詹妮妮,本文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AC汽车任何立场。

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