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V7与宝马的那些秘密都在这里了

9601年05月16日 15:26:43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华晨V7与宝马的那些秘密都在这里了

华晨在2018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中型SUV——华晨V7,新车是基于全新M8X平台的首款产品,除了延续家族式的高颜值外观设计外,新车最大的亮点便是其所搭载的源自宝马技术的、代号为CE16的1.6T发动机。

在华晨V7发布前,也就是2018北京车展前夕,达车汇有幸参观了华晨位于绵阳的发动机生产基地——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在现场新晨动力副总经理乐吉祥讲到,此次搭载在华晨中华V7车型上的1.6T发动机,是在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研发的,该系列也是宝马集团继N20发动机之后,第二次向新晨动力所授权生产的产品。

基于连续8年沃德十佳的发动机打造

宝马和PSA集团联合研发出的N1x系列发动机又名王子系列发动机,产地位于英国的伯明翰,搭载在宝马1系、3系和MINI的高性能车型上,已经连续8年获得美国沃德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不仅领先于同排量,也是宝马在全球最优秀的发动机之一。

在获得宝马的授权后,新晨动力针对王子系列发动机做了优化,不仅保持了技术、制造工艺方面的高水准,也更加本土化。现场展示的宝马集团德国团队规划设计的发动机装配线,具备标准化与模块化集成、防错可追溯、典型区域控制和严格的质量控制四大优势特点,全线由缸盖总成装配、发动机主体装配及外装三条装配线构成,其中缸盖总成装配线是直接从宝马英国Hams Hall工厂原封迁入新晨动力。

德国专家亲自参打造世界级品质发动机

新晨动力不仅对于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与清洁度有着严格的把控,更是研发了Mes系统来对生产线上的每一个步骤与零件进行数据备份,保障任何一个环节都是可追溯查询的,并且每天都会举行例会来总结分析和改善发现的问题。来自德国的前宝马发动机核心专家Schopp先生对整个系列发动机进行研发和制造方面技术支持,保证了发动机的德国标准品质。

技术方面,王子系列发动机采用宝马的新一代控制系统ICARDME8.4T,该系统可以满足国6排放标准,甚至可以坚持到2020年以后的油耗法规,同时还支持混合动力。宝马专利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DVVT(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技术可有效降低发动机泵气损失,加快动力响应,从而提高燃烧效率,降低油耗。此外,该系列发动机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能充分利用废气能量提升增压效果,进而提升低扭矩范围内动力; Over Boost超增压功能也可通过超增压、扭矩提升来提升二次加速。

绵阳工厂生产的CE系列发动机除了最大功率为150kW的1.6T(CE16)机型之外,同时得到宝马集团授权生产的还有最大功率为170kW的1.8T(CE18)发动机。未来该系列还有可能加入一款1.2T发动机,将搭载在华晨汽车的中高端车型上。

无论是从管理上还是质量上,新晨动力所打造的发动机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率先搭载CE16发动机的华晨V7在本届车展上也是十分引人瞩目,即将在本月上市的这款车势必也将对同级别市场发起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