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教你从系统方面了解发动机

7461年05月16日 15:26:43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汽车发动机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但对于发动机的构成系统你又了解多少呢?小编今天就从发动机的五大系统方面,跟大家简单聊一聊。

 

null


1、点火系统

能够在火花塞两电极间产生电火花的全部设备称为发动机“点火系统”。点火系统通常由蓄电池、发电机、分电器、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等组成,是汽油发动机重要的组成部分,点火系统的性能良好与否对发动机的功率、油耗和排气污染等影响很大。

 

null


2、冷却系统

水冷发动机的冷却系通常由冷却水套、水泵、风扇、水箱、节温器等组成。冷却系统的功用是将受热零件吸收的部分热量及时散发出去,保证发动机在最适宜的温度状态下工作。

 

null


3、润滑系统

润滑系通常由润滑油道、机油泵、机油滤清器和一些阀门等组成。润滑系统的功用是向作相对运动的零件表面输送定量的清洁润滑油,以实现液体摩擦,减小摩擦阻力,减轻机件的磨损,并对零件表面进行清洗和冷却。

 

null


4、起动系统

要使发动机由静止状态过渡到工作状态,必须先用外力转动发动机的曲轴,使活塞作往复运动,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燃烧膨胀做功,推动活塞向下运动使曲轴旋转。发动机才能自行运转,工作循环才能自动进行。因此,曲轴在外力作用下开始转动,到发动机开始自动地怠速运转的全过程,称为发动机的起动。完成起动过程所需的装置,称为发动机的起动系统。

 

null


5、燃料供给系统

燃油供给系统组成:油箱、油管、燃油泵、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压力调节器、喷油器、冷起动喷油器、油压脉冲衰减器、进气管、排气管等。汽油机燃料供给系统的任务是根据发动机各种不同工况的要求,配制出一定数量和浓度的可燃混合气,供入气缸,使之在临近压缩终了时点火燃烧而膨胀做功。最后,供给系统还应将燃烧产物——废气排入大气中。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