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自主品牌销量 吉利“老大”无悬念

9875年05月16日 15:26:4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近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在各种排名榜单中,自主品牌排名也都整体上扬。吉利、长安和长城等几个车企更是勇往直前,无论是造车的水平和销售的情况都大有超过合资车的势头,中国汽车品牌正在靠品质突围成为时代潮流。

4月已过,各大品牌销量也陆续出炉,自主品牌战绩如何呢?

null

上图表格为自主品牌2018年4月份销量对比。

可以看出公布销量的车企基本上呈现上涨的姿态,吉利、长安和长城作为一线自主品牌,依旧稳居自主品牌销量前三。吉利汽车霸占自主销量冠军,长安销量回暖拿到第二,长城销量没有明显回升位列第三位;另外老自主品牌的比亚迪难掩转型之难、奇瑞造车水平并不落后但销量成绩不理想...

自主品牌中的常青树吉利,4月销量为128817,销量依旧持续大幅增长,同比增长49%。2018年1-4月份累计销量51511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1%。“带头大哥”吉利这样的远高于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长水平,面对吉利这样的高歌猛进,是不是都习以为常。能看到2018年的158万辆销售目标不难实现。

null

长安汽车4月销量120223辆,同比增长36.3%。今年1-4月累计销量350711,较去年同比下降8.0%。长安4月销量的反弹主要来自于自主品牌的强势增长。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因长安汽车在产品布局上的发力和品牌战略的布局做了调整,在过去被忽略的轿车上集中发力,重回长安“两条腿”走路。

null

长城汽车4月销量为81797辆,同比增长11.79%。1-4月份累计销量338420辆,同比增长3.39%。目前已完成本年度116万辆的销量目标的29%左右。但在一季度车市整体微增长新常态的背景下,长城汽车这样的增长率只能说是勉强和大盘持平。在SUV方面,包括哈弗系产品除了哈弗H9外全系同比下跌,WEY的两款新车VV5和VV7销量也维持在了6000+的范围,和以往月销破万相比差距较大。

null

广汽自主乘用车4月销量43481辆,去年同期销量为41706辆,同比增长4.26%,1-4月累计销售新车192801辆,同比增长了18.01%。广汽传祺当前在产品矩阵实现了轿车、SUV和MPV三大细分市场的均衡发展,也是推进其销量增长。但是较3月销量比较有所下降,其主力车型的集体哑火。在SUV领域大火的“双枪”车型传祺GS4和传祺GS8双双暴跌,其中,传祺GS4销售18164辆,同比暴跌36.4%;之前还一直加价提车的传祺GS8在4月份销售6155辆,暴跌38.6%。

在老自主品牌里,比亚迪是最"喜忧参半"的一位。4月,比亚迪乘用车累计销售36550辆,同比增长19.6%,但环比下降了13.4%。比亚迪几乎是将所有的资源和精力全部押宝新能源市场,结果却是导致燃油车销量上的窟窿更大。依靠插电混和纯电的双线发力,在引以为傲的新能源市场方面销量也并未跑赢大盘。

null

奇瑞方面,近年来的整体销量一直不如人意。曾经渴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龙头的奇瑞,如今已经被吉利、长城等强势品牌远远甩在身后。奇瑞4月销量的低迷也昭示着品牌目前的颓势。不过未来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不知能否实现弯道超车。 文/周子琳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