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唯一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的中国车型,吉利帝豪你不得不服

5171年05月16日 15:26: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不得不承认,轿车领域一直以来都不是中国车企的强项,合资品牌车型占据销量榜前十可谓是家常便饭。不过,近年来轿车销量榜前十的格局有所变化,我们常常能看到一款中国品牌轿车的身影,作为一个中国人不得不为之感到骄傲,这便是来自吉利汽车的全新帝豪。

null

4月份,吉利帝豪销量达到了22667辆,同比增长超21%,力压捷达、英朗等常青树位列轿车销量榜第5位。可以说,在合资品牌轿车价格不断下探的当下,吉利帝豪能够冲出重围,力压众多合资品牌热销车型,这无疑是鼓舞了中国车企的士气。

如今,在车市征战了8年的吉利帝豪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45万辆,不仅是目前销量最高的中国品牌轿车,更是首款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的中国品牌车型,并连续多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帝豪现象”背后的秘密

正因为如此,吉利帝豪才在汽车界掀起了一阵“帝豪风”,业界则称之为“帝豪现象”,成为最好的中国品牌成功范例。透过现象看本质,“帝豪现象”背后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

null

▲帝豪EC7

从研发到正式上市历经三年,吉利帝豪倾注了吉利集团所有的心血,而首款车型帝豪EC718则是吉利汽车首款按照欧洲标准设计的具备全球品质的轿车。整车不仅完全按照国际一流的正向开发流程完成,更是符合欧洲ECC标准,达到整车出口的苛刻条件。

不仅如此,在那时国内轿车市场则主要被合资车型所垄断,而合资车型高昂的售价却让众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吉利帝豪EC718的出现则是承担起了吉利“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重任,以其相比于合资车型更为便宜的售价以及堪比合资车型的品质很快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帝豪现象”是吉利综合现象

null

“帝豪现象”从更深层次来看便是吉利综合现象,自从帝豪入市,吉利汽车便迈向了高品质造车的路线。继吉利帝豪EC7推出后,吉利帝豪GS、吉利博瑞、吉利博越等价廉物美的高品质车型纷纷在各自细分市场获得成功。

如今,吉利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创新、自主发展的旗帜,吉利帝豪可谓是功不可没。帝豪的成功首先在于吉利汽车敢于坚持自主创新、正向开发,实现了企业战略的升级。其次,帝豪的出现更是中国品牌技术创新的全面升级,以堪比合资车的高品质入市。最后,吉利汽车拥有国际化的前瞻视野,将面临的竞争锁定在与国际大品牌中,而并非只是与国内品牌竞争。

null

这其中坚持自主创新、正向研发则是吉利汽车如今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此前,不少中国车企热衷于逆向开发,尽管这样可以节约成本和时间,但却失去了掌握核心技术的机会。尤其是在汽车行业瞬息万变的时代,缺乏了核心技术的车企必然会失去竞争力,从而失去了抵抗风险的能力。

全新帝豪再升级

毫无疑问,吉利帝豪已然成为价廉物美的国民家轿了,不过它并不满足于现状。全新帝豪已于前不久正式上市,相比之前的车型在配置以及品质上大幅度升级,进一步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null

在品质上,全新帝豪可谓是内外兼修,外观采用了吉利家族式水滴涟漪上格栅,下格栅采用贯通式设计,并配合横贯车头的镀铬装饰和LED大灯,使得整体前脸造型更为精致和时尚。新车的尾部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后杠镶嵌着横向镀铬饰条,两端勾勒出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框,当然LED尾灯也增加了其辨识度,与前脸设计遥相呼应。

在内饰上,全新帝豪延续了吉利家族式环抱一体座舱,并采用了拱桥式中控台设计、回纹等设计元素,配合大面积的镀铬饰条使得整体内饰氛围豪华而精致。可以说,在同价位车型上,能够与全新帝豪相媲美的车型少之又少。

null

作为全新帝豪最值得一提的升级主要则要体现在其配置上了,新车搭载了几乎只有高档合资甚至进口车上才有的全液晶仪表盘,带来了未来驾驶座舱的科技感。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行车记录仪、G-Netlink车载系统、语音交互系统,支持CarLife及CarPlay双机互联、智能语音交互、高德地图智能导航、4G车载通讯、APP远程控制等符合当代消费者的时尚功能。

此外,安全一直以来就是吉利汽车造车的初衷,而帝豪也一直都是中国品牌车型中的安全标杆。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帝豪配置了丰富的配置,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制动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如此丰富的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是相当罕见。

null

全新帝豪的惊喜还不止于此,新车售价区间仅为6.98万-9.88万元。作为一款高品质高配置高安全性的紧凑型轿车,全新帝豪以顶配不到10万元的售价傲视群雄,再次突显了其“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理念。这也不难想象,为何吉利帝豪能够在销量上力压捷达、英朗等一众热销合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