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浪费钱?这几款两驱的SUV性价比高

5208年05月16日 15:26:4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众所周知,四驱车型能比两驱车型更有效防止动力流失,因此很多主打越野的硬派SUV都有着强悍的四驱系统,能够将动力传递至抓地效果比较好的车轮,所以一些热爱冒险的车主都倾向于选一辆四驱性能较强的SUV。

null

而对于选择家用轿车的车主而言,他们对四驱其实没有多大的要求,所以我们发现,市面上30万以内的家轿几乎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

null

那么对于城市SUV而言,四驱系统是否有必要呢?兵哥认为城市SUV主要用于城市通勤,很少会有四驱系统发挥的地方。即使四驱系统发挥作用,其抓地力也不会比两驱车型增加多少,但售价方面四驱车型比两驱车型高出不少。因此对于下面这几款SUV,兵哥认为完全没有选择四驱的必要。

null null

说到CX-5,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它帅气的外观,这得益于马自达的“魂动”设计,锐利的LED大灯重点突出其运动性;而且相比第一代车型,现款CX-5的内饰充满诚意地运用了软质材料以及皮质覆盖,连按键、空调出风口等细节部位设计也更加讲究。

除了外观,兵哥认为马自达CX-5的操控性能是它最大的亮点。其搭载的创驰蓝天动力总成不仅响应迅速,而且油耗也比较低。转向方面,CX-5表现得轻巧且精准,底盘也相当扎实,是一辆操控性不错的城市SUV。

虽然CX-5提供了四驱系统可选,但它在越野方面几乎没有帮助,而且还会使油耗略有上涨。

null null

在同级SUV中,很少车型的外观有翼虎那么霸气,犀利的大灯和硬朗的腰线让不少人对它产生硬派SUV的错觉,但其实翼虎是一款标准的城市SUV。翼虎由福克斯平台打造而来,其操控性表现出色,果决的变速箱以及精准的方向盘调校均能在翼虎身上感受到,乘坐舒适性也可圈可点。另外,翼虎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低配车型的安全配置也毫不吝啬。

翼虎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结构,且无法手动锁止中央差速器,轮间的电子差速锁制动能力有限,只能应付一些湿滑路面,对付交叉轴则完全没有办法。

null null

在众多10万级的国产SUV中,荣威RX5可以说是非常暴力的存在。它不仅搭载了动力强劲的发动机,还配备了高效且反应迅速的变速箱,其1.5T车型拥有169Ps马力,百公里加速稳定在9.5秒内,而2.0T车型更是将百公里加速时间压缩到8秒左右。

在设计和用料上,RX5也是不含糊。它可以说是同级车型里,运用软材料面积最广的车型,在你触碰到的地方,都采用到了真皮或搪塑包裹,档次感确实比较高。在科技感方面,荣威RX5所使用的斑马系统不仅语言识别率高,而且还可以实现智能搜索相关地点、智能支付、双盲导航功能,十分便利。

作为一款互联网SUV,荣威RX5的使用场景集中在城市,并且它所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也不适于越野,所以完全没有选择四驱车型的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