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丨宝沃的“工程师基因”

2050年05月16日 15:26:46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解读丨宝沃的“工程师基因”

与大多数德系豪华品牌一样,一个世纪前诞生的宝沃同样来自德国不莱梅。如今在中国力量、德国品质、工程师文化的影响下,宝沃又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这其中,宝沃模式成为推动发展的关键。

虽然没有在北京车展看到宝沃,但5月9日一场精心策划,为时三小时的宝沃品牌发布会,把宝沃再次拉回到媒体关注度的风口,宝沃以一场千人Party宣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

●宝沃模式成为集团核心●

在宝沃集团发展过程中,“宝沃模式”成为推动团队思维和行动力的关键。宝沃经过深入研究中国汽车行业运行轨迹,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模式——品牌收购模式。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打造最具安全感的产品,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这就是宝沃模式。宝沃模式的目标在于,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实现品牌国际化的发展。创造品牌与技术最速发展路径,使中国力量走向世界舞台。


宝沃模式相比其它并购的优势在于,以最小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工程师基因得以沉淀及传承。同时,宝沃品牌的历史知名度所带来的影响力是一笔财富,解决了品牌文化和历史沉淀不足的问题。拥有一整套完整的品牌体系,解决了品牌系统重塑的问题。品牌口碑快速感召并汇集了全球一流人才资源,解决了品牌对人才号召力弱的问题。

工程师文化贯穿全品牌

天才工程师卡尔·宝沃创建了宝沃品牌,他所代表的“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带领着宝沃汽车曾以不同产品开创了数个业界第一,引领了一个汽车时代,并传承至今。

通过凝聚全球一流人才团队,中美德国际化工程师团队,构成“宝沃三剑客”,通过引入掌握顶尖核心技术的人才团队,大幅缩短了人与人,以及人与设备之间改良和消化时间。

宝沃汽车已经分别在中、美、德三国建立研发中心,吸纳全球人才加入宝沃团队,秉承工程师精神共同推动宝沃汽车的未来发展。如今,宝沃工程师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40%,吸引来自全球12个国家、 16个汽车品牌、20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


在打造产品的同时,宝沃始终贯彻中德智造工业4.0工厂的一流品质和标准。拥有全球质造供应商联盟,积极联合强者,整合优质资源,保障技术品质,打造整车制造优质供应链。拥有全球前瞻的技术,构筑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新能源、互联共享、自动驾驶)。

工程师精神贯彻至研发、设计、生产、供应商链条甄选等各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最健康的高品质产品。强大的“宝沃三剑客”国际优秀工程团队以及横跨全球的三大研发中心,成为宝沃汽车“CDB宝沃安全感(Courage Driven by BORGWARD)”核心价值观的坚实后盾。

全系车型拥有全维度安全性

高品质的产品是宝沃工程师基因的最好表达。与已经在售其他三款车型一样,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上市的BX6与BXi7在设计与生产上同样彰显了工程师精神,通过严苛的高标准打造自身的安全品质。宝沃汽车所倡导的“宝沃安全时•空”概念,就是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为驾驶者塑造安全感,是宝沃汽车研发、设计和生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危险总是突如其来,但从时间维度,宝沃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极速响应的安全时间。配载在全系车型上的16项电子安全配置,能够带来全时守护。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仅需0.12秒就可针对全路况进行瞬间反应,为车主带来安全的驾控体验。1.6秒,这是遇到碰撞事故时,从气囊弹出到ECALL确认拨打宝沃救援电话的时间,不仅满足欧洲ECALL标准,同时还能在整车断电的情况下支持通话。


而有机座舱,是宝沃为消费者匠心打造的安全空间。在车内环境安全不断被消费者关注的今天,宝沃在保证豪华质感的同时,不忘车内装饰材料的环保性能,宝沃汽车的车内甲醛含量仅为0.02mg/m³,远远低于0.1mg/m³的国家标准。

宝沃汽车用79%车身高强度钢占比、1500兆帕超强钢甲的航母级安全车身、一体成型车门带来的30%刚度提升,以及12年耐腐的双面电镀锌钢板,实现1米之内安如堡垒。


除了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之外,宝沃还周全地为车主考虑到财产安全的问题。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设置半径为1到50公里的电子护栏,随时掌控车辆安全;全天候B-Link系统智能护卫,不仅可以实时反应车况异常提醒,还能解决车辆自检和被盗追踪的问题。

小结:完美的品牌发展历程,精彩不断的车型故事,让宝沃在半个世纪后,仍然被大家津津乐道。全新的宝沃品牌,一直延续宝沃创新不断的工程师研发思维,从设计到产品、到品牌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维度的安全性能。可以确信,宝沃的工程师基因,不论何时都经得起推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