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月SUV销量破30万、同比大增90.6%!吉利力压长城成SUV销冠

0548年05月16日 15:26:4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各大车企陆续发布了4月销量数据,吉利一如既往地保持领先优势,单月增幅接近5成达12.88万辆,再次稳坐自主销冠。但更为精彩的是,在SUV市场,今年1-4月吉利以累计销量300,026辆、同比增长90.6%的成绩,把长城从中国SUV销量老大的宝座上挤了下来,更是与位列第六的上汽大众拉开了一个近"上汽通用"的距离。

这不禁让人好奇,吉利是如何在SUV销量"C位"争夺战中一步步战胜长城的?

null null

回顾2017年初,两品牌在产品矩阵间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长城前四月的销量为28.37万辆,几乎是吉利的两倍;在车型数量上,吉利只有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这三款SUV车型,与长城旗下的11款车型难以形成对抗之势。但"风水轮流转",时隔一年,吉利在2月、4月的SUV销量就已超过长城。1-4月,吉利SUV总销30万辆,再次反超长城,这也暴露出吉利此次夺冠并不是偶然现象。

null

究其原因,吉利反超长城与其坚持SUV和轿车两条腿走路,均衡发展各款车型的战略有很大关联。在产品布局上,吉利不仅注重价格分布的合理性,还多方位刺激销量增长,一手推出新产品,一手进行"老款"车型的改款升级。

null

目前,吉利旗下的博越、帝豪GS、远景X3以及高端品牌领克01等七款SUV产品,销量占比达到吉利整体销量的50%左右。得益于吉利对产品的精准定位,每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均有不错的战绩:博越的销量表现一度超越了途观、CR-V等经典合资车型,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远景X3凭借超越同级的配置、超高的性价比,上市不到一年,已连续六个月销量破万;而领克01上市五个月以来,销量持续攀升,4月更是取得9,079辆的成绩,照此趋势,相信后续销量破万也不成问题。

null null null

反观长城,产品布局过于集中,加之部分爆款车型久未更新,致使其销量有所下滑。且除了哈弗H6与H2这两款明星车型以外,其余车型销量表现均不如人意:车型销量参差不齐,哈弗H8和哈弗H1在4月的销量更是不足千台。不过,作为SUV市场曾经的"销量王",长城的先发优势依旧还在,"老牌陈旧,新牌不断",长城接下来将要推出的F6、VV6等新车,或许能一定程度上提升销量。

null

总体来说,此次长城在SUV市场的销量"C位"被吉利夺取,并不能一锤定音,表明吉利赢了,亦或是长城输了,而是标志着长城与吉利的SUV销冠之争正式开始。毕竟长城旗下哈弗H6等热销车型仍具有不俗的实力。而吉利在精准的产品布局下,在各个细分市场打造的爆款车型颇受消费者的青睐,发展前景也为国人看好。那么接下来,SUV销冠会继续被吉利捂热,还是重新回到长城手里呢?让时间来检验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