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里南很好 但这或许并不是劳斯莱斯的本意!

2624年05月16日 15:26:4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库里南(Cullinan)原本是全球最大天然钻石原石的名字,源自自然却又璀璨夺目。这也十分符合劳斯莱斯旗下首款SUV的定位——随意去撒野,无需担心路况,却又让你能够沉浸在劳斯莱斯所打造的奢华座舱中,享受着旅途的每一分每一秒!打开车门,就是最璀璨夺目的全场焦点!

null

要说豪华品牌生产SUV的历史,就不得不从跑车的品牌说起:兰博基尼、法拉利都已经发布了SUV产品,更别说保时捷这个豪华跑车品牌生产SUV的开创者——虽然卡宴在上市之初,被所有人骂“无节操”之作,但随后的销量,却让所有“做空”卡宴的人闭上了嘴:卡宴成为了保时捷赚钱的支柱车型!也让这个当年濒临破产的传统豪华跑车品牌,再次站稳脚跟!

null

卡宴之后,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跑车品牌,纷纷开始加入SUV产品,连宾利也不能免俗,推出售价高达269万元人民币的SUV——添越,要知道这仅仅只是入门配置基础售价,比如还能选装,价格高达200多万元人民币的百年灵中控表之类的高逼格配置。

null

原本传统豪华品牌中,唯一没有加入SUV车型的仅仅只剩劳斯莱斯,或许是看到死对头宾利添越拿到那厚厚一摞的订单,眼红了——果断加入SUV车型来赚取更多利润——毕竟劳斯莱斯母公司宝马汽车可是相当的“识时务”。但《车市进言》换位思考了一番,觉得劳斯莱斯这样做似乎也是对的,毕竟劳斯莱斯已经成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豪华品牌,当客户需要SUV时,劳斯莱斯作为服务方,就应该给出SUV,这或许才是诠释尊贵服务的最佳表率。

null

无论劳斯莱斯今后是否生产基于库里南SUV平台的各种衍生车型,至少库里南是成功了——宝马负责一切机械、电气技术,劳斯莱斯仅仅需要按照传统尊贵品质提升“B格”就是了——仅仅公布了高达640万元人民币(25万英镑)的预售价,就得到了100余号的订单,这至少就是7亿元人民币到手……《车市进言》只想说:贫穷真真切切的影响了我的想象!

null

但还请劳斯莱斯不要太过分,生产一些太掉档次的车型,比如学习奔驰借用日产NAVARA皮卡平台,推出X-CLASS皮卡,以符合部分客户对于工具车的需求……虽然barbus近期发布了基于X-CLASS的车型,但真的很LOW!

null

比如匈牙利知名的X-TOMI DESIGN设计组,迅速的根据劳斯莱斯库里南的官方图片,“改”出了包括皮卡版在内的库里南衍生车型,看得《车市进言》是一身冷汗:这貌似与尊贵、奢华没有一点联系了,沦为了工具车……实在是无法想象到底要多恶趣味的有钱人,才能去买劳斯莱斯的皮卡车……

写在最后

虽然X-TOMI DESIGN改出来的库里南衍生车型,看上去还算顺眼,但工具车就要具备工具车的特质:相对省油、耐操,以及高性价比,无论哪一项都与劳斯莱斯无关,麻烦宝马就别来糟蹋劳斯莱斯那高贵的“血统”了吧,虽然《车市进言》或许这一辈子都买不起劳斯莱斯,但这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崇拜,拜托宝马注意一下吃相,不要太难看好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