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瑞虎8:对症下的猛药,能带领奇瑞SUV车系回到正轨吗?|仕点

3257年05月17日 15:26:4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静态体验瑞虎8:对症下的猛药,能带领奇瑞SUV车系回到正轨吗?|仕点

国内的自主汽车品牌多如牛毛,但普通消费者能叫得上名的大品牌屈指可数,奇瑞就是这其中之一。时间线放在前几年,奇瑞是中国汽车品牌里不折不扣的一线,但经过了一系列调整与挫折,奇瑞现在能不能算作“强二线”?想必有不少关注车市的人都会打个问号。而为了改变这样的状况,奇瑞才推出了一款更多人喜闻乐见的产品——瑞虎8。

瑞虎是奇瑞SUV系列的专属名称,也可算是一个闻名遐迩的车系品牌。早些年瑞虎3打出了威名,奠定了瑞虎车系在整个奇瑞产品矩阵中的地位,但后来推出的瑞虎5等车型在表现上不尽人意,最近奇瑞想靠瑞虎3x和瑞虎7打出点什么名堂,但结果还是不行。

现在的情形是:好几个月以来,奇瑞已经没有一款车型的月销量能破万了。在体量如此之大、消费力如此之强的中国市场,奇瑞作为非常知名的自主品牌,这样的状态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奇瑞必须振作起来,而它所寄望的翻身之作,就是瑞虎8。

从车型特性来看,瑞虎8有爆款的潜质。

自从北京车展上市以来,奇瑞在宣传推广上就很重视这款车,这也是我能通过区域上市活动这个机会接触到瑞虎8的契机。至于瑞虎8有没有实力救奇瑞于水火之中,还得看实车给人的感觉如何。

首先是外观。虽然在北京车展上见过面,但这次细细看着实车还是觉得瑞虎8有着一副极其保守的外观设计。相比瑞虎7,瑞虎8的保守性格更为突出,当然这也有可能跟白色的车身颜色有关,气质上与北京车展展出的灰色实车差得有点远。大嘴设计与Exeed TX概念车如出一辙,而人畜无害的大灯灯组还是有瑞虎8自己的辨识度,但笔者个人认为它过于“无害”甚至有点廉价了,全系卤素远近光同样有些跟不上潮流,一般来说上到十几万的自主品牌SUV,匹配LED大灯是理所当然。更何况瑞虎8是作为奇瑞的旗舰SUV而存在。

除了前脸非常保守之外,轮毂的尺寸选择也是个很好的观察点。瑞虎7的高配轮毂尺寸高达19英寸,对于一部4.5米级的标准紧凑型SUV显然是个“大脚”,而瑞虎8的高配车型轮毂尺寸却是普普通通的18英寸,双五幅叶样式也很主流,再加上瑞虎8更为饱满的车身线条风格,所体现出的整体效果和风格,相对而言是更加克制与内敛的。

但这种克制在拉开车门后就营造了一种强烈的反差——与同价位的瑞虎7相比,瑞虎8的内饰设计与档次简直高出一个时代。

首先方向盘来自Exeed TX概念车,代表的是奇瑞最新设计语言的特色之一。而在中控部分又有自己的理解,9英寸的中控大屏与一整块银色拉丝饰板奠定了内饰的主基调,其中穿插着各自独立的中央空调出风口,极具个性与设计感,虽然还没摸到内饰,但这个设计已经营造出一种高档感了。如果硬要挑刺,那就是中控大屏的位置有些低了,视线上不太理想。

总的来讲,瑞虎8相比瑞虎7,在外观上更传统,而内饰则更有设计感——这正好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毕竟“自古以来”除非像领克这种异类,真正走量的车型,还是以一种稳稳当当的风格来稳步推进为好。而在内饰上,瑞虎8又给人很大的惊喜,以“用料+设计”去说服消费者。毕竟这么大的车了,如果配个一般的内饰也实在说不过去。

说到“大”,这的确是瑞虎8最狠的杀手锏。

瑞虎8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看起来是一个体型很大的SUV,但相比那些长度4.8米以上、宽度1.9米以上的标准中型SUV,瑞虎8被称之为“大号紧凑级SUV”其实更合适一点。但这并不妨碍瑞虎8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前排就不用说了,这种体型的空间肯定是有保证的,座椅也是相当的宽大。最为意外的是瑞虎8的A柱盲区很小,这在此类体型的SUV上很难得。

瑞虎8的重点是在后排,首先紧凑级SUV的宽度其实也不算小了,得益于加长的车身,后排座椅可在260mm的范围内前后调节,这算是比较大的可调范围了。

遗憾的是这次并没有提供七座版本的展车,所以笔者无法体验第三排座椅坐起来的感受。不过有趣的是,奇瑞将瑞虎8的七座称之为“5+2座”,这是有点耐人寻味的说法。此外笔者在瑞虎8内也发现了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例如后排的中央扶手很难拉出来,而且阻尼不太自然,费劲拉出来之后还要用力往下按,想必瑞虎8这款车的后排使用率是很高的,这些细节还希望奇瑞能改善一下。

驾仕结语:

当然,虽然有一些小问题,但瑞虎8客观上还是比瑞虎7更值得买的。瑞虎8不单单在价格几乎完全看齐瑞虎7,更是在配置上也毫不含糊。比如全套智能互联在次低配就装上了,其他的安全配置和很多高档配置也是全系标配。这不仅仅是说瑞虎8相比瑞虎7的性价比高到哪里去了,也是说,瑞虎7其实是一款定位不太明确的车。而现在,瑞虎8变得更传统了,保守的外观和很有设计感的内饰就是这种调整的体现,带来的结果就是瑞虎8的定位更加清晰,所以才说瑞虎8是奇瑞的重磅车型。而对于消费者来讲,瑞虎8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坂道

图|坂道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