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雨刮大功能,雨刮使用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6447年05月18日 15:26:45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小雨刮大功能,雨刮使用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夏天马上就要来了,雨水增多,雨刮的使用也会变多。下雨天开车本来视线就很差,如果雨刮刮不干净,会大大增加行车风险,容易发生事故。所以说雨刮虽小,作用很大。当然雨刮也是一个易损件,寿命并不长,当出现了刮不干净后就需要更换了。下面我们来说一下雨刮使用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首先是雨刮的开启。雨刮开关大都在方向盘右侧下方,与转向灯相对的位置,向上或向下拨动就会打开。一般有三个档位间歇档、慢档、快档、刮一次档。间歇档就是过一会刮一下,过一会再刮一下,间歇的刮,间歇时间有的车可以调整,有的车不可以调,此档适用于雨很小很小的时候。慢档是不停的刮,但是速度不算快,适用范围很广,雨稍微大点后,用间歇档无法看清路时,就该使用该档位。快档也是不停的刮,但是速度相当快,雨非常大才会用到。至于选哪个档,要看当时的雨量大小,以能看清前方为准,雨小的话也无需刮的过快。

        雨刮常见的问题就是刮不干净、有异响、跳动,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就是该换了。雨刮的寿命一般是一到两年,使用频率和用车环境对其寿命影响非常大,雨天很少开车,平时车放在车库里,它的寿命会比较长。如果平时放在露天环境里,接受风吹日晒,寿命会明显下降。因为雨刮片就是一个橡胶胶条,容易老化,遇到硬物也容易受损。

        怎么判断雨刮片寿命到了呢?不看时间和公里数,就看是否出现上述的三个问题,当第一次出现刮不干净时,首先把雨刮片抬起来,擦拭一下雨刮刀面,因为它很脏了后也是刮不干净,擦拭后还是没有效果,就需要更换了。如果出现异响或者跳动,也同样擦一下雨刮的刀面,玻璃也要重点擦一下,如果故障依旧,也是要更换了。

        平时使用怎么延长寿命?只需要注意两点:首先,如果车子在露天停放,雨刮用的会比较多,在开车之前,要先清理一下雨刮片上方的树叶泥土砂石等异物。如果不清理就使用,或者直接用雨刮清理,可能一次就会使雨刮片损坏,导致某一个区域刮不干净。雨刮片带着沙粒刮,也有可能在挡风玻璃上形成细小的划痕。其次,使用雨刮时不要干刮,一定要喷水后刮,如果没有玻璃水了,可以把矿泉水倒在玻璃上再刮也可以。在玻璃上有水的情况下使用雨刮,对雨刮的损伤是很小很小的,因为水能够在玻璃上形成水膜,起到润滑作用。雨刮片的损伤都是在干刮以及玻璃上有沙粒等异物的情形下使用造成的。

        雨刮片选择有骨的还是无骨的其实并不重要,都可以,无骨雨刮会显得档次高点,当然还有其他优点。无论哪种雨刮片,重点是质量可靠就可以,至少换上新的后要能刮干净,质量差的刚换上就刮不干净。所以换上后要多试几次,刮不干净或者有异响,都属于质量问题,要求重新更换。

学习更多汽车售后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汽车百科”(ID:qichebk),专注养车用车,每天都有一则汽车小知识。

推荐阅读:

做到以下6条雨天行车技巧,安全有保障

暴雨天,请勿将车辆放在树下

夏季用车该注意什么,新手请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