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真正赢家?主流日系车企4月销量公布

2155年05月17日 15:26:4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时间来到了5月份,一转眼功夫,2018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中国的汽车市场在这三分之一的时间内也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纵观整个车市,日系车的势头依然强劲,那么哪个日系车企在前三个月的表现最为突出,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今天我们就从销量的角度来看看主流日系车企在2018年1-4月的销量表现。

丰田

看点:丰田再次制霸

由于东风本田CR-V停售的问题,丰田得以爬升到了所有日系车企的头名位置,数据显示,整个4月份,丰田在中国的销量为11.97万台,同比增长9%。丰田在中国市场,从1月到4月已经取得了累计44万台的销量,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null

一汽丰田继续稳健发挥,而广汽丰田的表现则同样突出,他们在4月份取得了44158台的成绩,同比增速达到了15.2%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61301台,同比增长15.6%。这一切都得益于三款主力车型的表现,第八代凯美瑞销量为10771台,同比增长32.1%,全新汉兰达销量为16356台,同比增长14.9%,雷凌则斩获了16356台,同比增长14.9%。

null

随着TNGA架构的引入,丰田在产品端的优势日渐明朗,其新品的覆盖程度也越来越高,随着凯美瑞、C-HR、奕泽等车型的相继投放,以及新能源产品的持续加码,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必将持续上涨。

本田

看点:东风本田拖后腿

4月份,本田在中国的销量为101027台,这其中,东风本田的销量为47885台,而广汽本田的销量为53142台。在1-4月分累计销量方面,东风本田的成绩为176666台,而广汽本田的成绩为225187台,两者相加的成绩为401853台。不管从单月成绩来看,还是从1-4月的累计成绩来看,本田目前在中国的表现都是比丰田略逊一点的。

null

其中主要原因就是东风本田的CR-V仍然处于停售状态,相关报道指出,东风本田CR-V即将恢复生产,其“机油稀释”的问题也已经有了解决方案,关于这一点,我们拭目以待。在东风本田的单车型方面,除了思域和XR-V两款车型销量破万之外,其他车型的市场表现相对疲软。

null

广汽本田在2018年4月的表现则依然不错,他们去的了53142台的成绩,和去年持平,前四个月225187台的成绩也有着同比小幅增长,飞度、缤智、雅阁依然是广汽本田最重要的车型。

日产

看点:稳健增长

东风日产在四月份的销量为90946台,郑州日产的成绩则为3890台,两者分别有着17.8%和35%的增长,两者的累计成绩为94836台,这个成绩依然算的上非常优秀。尤其是东风日产,他们在今年的1-4月份,已经取得了333713台的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8.2%,算的上是主流日系品牌中比较稳健的一个了。

null

细分车型方面,轩逸、奇骏、逍客销量持续破万,尤其是轩逸,它依然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A级轿车之一。东风日产的四款SUV则是他们的销量主力,四月份,四款SUV的累计销量为35260台,同比涨幅达到了惊人的30.3%。数据显示,东风日产1-4月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28.5%,总体增长势头迅猛。

null

再来看看郑州日产方面,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郑州日产第1季度终端销售目标达成率为111%,皮卡、SUV、CDV三大车型系列均超额达成目标。进入4月,他们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郑州日产4月终端销量目标达成率为109%,同比增幅达35%。

写在最后

从主流日系车企在4月份,以及1-4月份的累计销量不难看出,想要斩获一个好成绩,除了既有产品的表现外,新产品的投放也是重点。如果在产品的质量端无法给予消费者信心,那么销量一定会受到影响,东风本田就是一个最为明显的例子。接下来日系品牌的销量座次会不会发生变化,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