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云飞:比亚迪的“造车新时代”从宋MAX开启

5088年05月17日 15:26:5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李云飞:比亚迪的“造车新时代”从宋MAX开启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新势力造车车企扎堆亮相,纷纷拿出了最新的成果展示在公众面前。新能源汽车早已是风口上的猪,众多车企纷纷加大投入布局新能源领域。而这其中,比亚迪无疑是国内新能源市场从起步到大发展的见证者,同时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强势的地位,国内新能源销量四连冠和全球三连冠。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

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11.4万辆并实现同比增长13.74%,位居全球单一品牌首位。今年4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13105辆,同期劲增117%。正是新能源领域的领军地位,让其传统燃油车的表现看着就没那么抢眼了,但比亚迪并未因此而放弃传统燃油车。随着新车宋MAX的上市,比亚迪又驶了发展快车道。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称之为比亚迪“造车新时代”的首款产品。

宋MAX引领比亚迪燃油车强势回归

宋MAX于去年九月上市,在今年5月又推出了六座版车型,新车自上市以来持续热销。数据显示,4月销售14,117辆,在细分市场排名第三。迄今为止,其销量已经连续6个月破万,累计超过85,000辆,成为比亚迪销量坚挺的最大贡献者之一。从目前趋势来看,宋MAX销量基本能稳定在1.5万辆左右。

而宋MAX能够热销首先是MPV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其次是其自身的产品实力。据李云飞介绍:“宋MAX是比亚迪‘造车新时代’首款车型。”比亚迪对造车新时代有着自己的定义。

“比亚迪的造车新时代首先是国际化,不论设计、调校、品质,都由国际大师打造;第二是电动化,同一平台打造燃油、插混、纯电不同动力模式;第三是智能网联,立足IT基因,发挥技术和整合优势。”李云飞表示。

宋MAX是由原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主导设计,颜值真的有显著提升,而高颜值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坊间都说,“比亚迪离神车只差一个设计师” 。从宋MAX来看,比亚迪这次挖墙脚大师的战略无疑是成功的。

除了宋MAX之外,今年比亚迪还将有众多新产品推出。李云飞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计划会上全新一代唐和元EV360。此外宋MAX DM也会在四季度上市,预计今年下半年比亚迪会迎来比较大的增量。”

新能源领域竞争有利于行业发展

可以看到,比亚迪从宋MAX开始进入了自己的“造车新时代”,曾经被人诟病的造型问题也因设计大师的加入而得到了完美解决,可以说比亚迪又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但新势力造车车企预计将从今年开始全面发力,其中威马汽车已经将新车推向市场,而蔚来汽车离新车交付用户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可以说,比亚迪新能源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对于未来的竞争格局,李云飞表示:“这么多车企参与进来是好事,众人拾柴火焰高。做新能源车的企业越多,这个行业才能更快发展。”不过对于未来的竞争,李云飞用八个字来形容:信心满满,未雨绸缪!

此外,目前自主品牌众多车企推出高端品牌,比如WEY、领克,包括长安也发布了相关规划。而比亚迪短期没有相关规划。李云飞表示:“我们把今年和明年几款产品做好,让外界知道比亚迪“造车新时代”下的全新产品,再把客户的服务、体验做好。未来互联网用户端体验要考虑得更深一些,线上线下的感受是我们下一步的重要工作。”

可以看到,无论是今年还是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有着统治地位的比亚迪都有了详细规划,今年内也将有多款新车型推出。随着宋MAX的热销,比亚迪的“造车新时代”正式开启,一个全新的比亚迪正在走向前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